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根阴线无法改变指数中线上行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周一低开低走,上午还基本能在2400点之上运行,后由于个股普跌现象明显,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跌幅高达5%,拖累主板回吐前期部分涨幅,也展开了逐波下行态势,所幸整体跌幅仍属可控,量能继续收在千亿之上。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03.52点,最高2411.51点,最低2383.07点,收报2388.59点,下跌18.27点,跌幅0.76%,成交1094.12亿;沪市295家上涨,65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142.00点,最高10154.51点,最低10034.25点,收报10076.05点,下跌54.99点,跌幅0.54%,成交885.75亿;深市303家上涨,1229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航天军工成为表现最优板块,洪都航空、中航重机涨停,水泥板块也发挥不俗,成为今天少有的几乎板块内所有个股都翻红的亮点,尖峰集团、西水股份涨停,巢东股份等个股也比较活跃。

  【独家观点】高位洗盘 两类股或成后市领涨先锋

  华讯投资认为, 今日股指调整有惊无险,其实主要是创业板指数调整较深,大盘连5日均线都未触及,可以视为只是对前期超买压力的借机化解,倒是创业板指数何时止跌更引人关注,两市量能今日放大到一千亿,并不可完全将其视为资金退潮,否则大盘也不会从下午两点半左右快速上拉。 一根阴线无法改变指数的中线上行通道,倒给了空仓者入场的机会,连续涨停的榜样个股仍在场内,大盘股中券商连续活跃,基建投资重新掀起热潮,钢铁股午后受激励上行,权重内部轮涨机会来到,大家要看这种新热点形成后市场能否给予良好反映,同时创业板能否尽快止跌也是一个标志性因素。

  机会方面,金融主线在龙头国海证券低档开始上涨150%之后群体性减弱,这个位置应当需要进行一定的休整才能继续前行。所以操作上,可以暂时对此类个股观望为主,从今天盘面看,后续可以考虑先转移视线到军工主线上。军工板块两个方向,一个是船,一个是飞机。船的龙头是中国船舶、飞机龙头是洪都航空。

热词:

  • 创业板
  • 涨停
  • 中线
  • 指数调整
  • 大盘
  • 华讯
  • 涨机会
  • 指数跌幅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