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莱克被评为“2011年苏州市创新先锋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州斯莱克自 2004年成立以来,经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工艺研发,产品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立起了国际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成为国内优秀的高新技术企业。

  斯莱克易拉盖高速冲压生产设备于 2006年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证,同年成为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项目。2006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认为公司的易拉盖高速冲压设备填补了国内易拉盖生产设备技术的空白,技术性能和整体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007年 12月 26日,斯莱克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蝉联2011年被江苏省科及地税局联合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每次认定有效期三年)。2009至2010年,斯莱克分别获得江苏省和国家科学技术部的高新技术产品认证。2011年12月被苏州市人民政府确认为2011年苏州市创新先锋企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斯莱克在自主创新能力、综合服务、成本等方面已经建立起了自身的优势,具体体现如下:

  技术创新能力优势

  斯莱克拥有由 58名研发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组成稳定,研发能力强大,和同行业其他企业相比具有明显优势;斯莱克通过多最近几年的研发,组合盖生产设备生产速度从最初 2004年的600-700盖/分钟上升到现在的3,000盖/分钟;斯莱克利用有限元分析技术,大大提高了材料利用率,为客户节约了生产成本。斯莱克目前多项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平,并具有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

  综合服务优势

  凭借强大的研发支持,斯莱克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易拉盖高速生产系统设计及系统改造服务,能很好地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和国外公司相比,斯莱克在提供整体服务方面具有综合性优势。以往客户建造一条易拉盖高速生产线需要从5-8家供应商采购设备,而斯莱克能够提供易拉盖高速生产线的整套设备,并且这些系统的主要技术指标均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因而深受客户欢迎。

  成本

  和国外同行竞争对手相比,斯莱克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首先是人力资源成本相比国外同类型企业具有巨大优势,而斯莱克所处行业具有一定的技术密集型特征,知识型人力资源成本对总生产成本的影响较大;其次,材料成本也具备一定优势,斯莱克国内采购部分的成本比竞争对手低。随着精密零备件加工项目的实施和产能扩大,这种优势将进一步加大;最后,成套设备中自制设备所占比例最大,除冲床和注胶机、烘干机等辅助设备外及冲床等部件外,其他设备均可自主设计生产。成本优势使斯莱克在产品定价方面相比国外同行具有更大的空间,目前斯莱克所生产成套设备售价一般比国外同类产品价格低 20%—40%,零备件价格较国外同类产品低50%左右,但产品技术水平相当,因此成本、价格竞争优势明显。

  地域优势

  斯莱克地处全球市场增长最快的大中华区,邻近东南亚地区,无论在服务的及时性,还是客户沟通方面都有独特的天然优势,有利于分享该地区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

热词:

  • 斯莱克
  • 知识型人力资源
  • 易拉盖
  • 高新技术企业
  • 2004年
  • 零备件
  • 2006年
  • 2008年
  • 技术团队
  • 定制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