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斯莱克:精密设备行业入网国家重点发展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30日证监会预披露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斯莱克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占地20余亩,办公楼面积约1300㎡。主要从事高速易拉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调试及相关精密模具、零备件的研发、加工制造等。

  斯莱克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所处金属包装机械行业是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行业之一。

  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国务院于2009年2月出台了《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2009~2011年),《规划》指出:“通过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幅度提高基础配套件和基础工艺水平;提高基础件技术水平,开发特种原材料,扭转基础配套产品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引导专业化零部件生产企业向“专、精、特”方向发展”。在《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中提到:“重点发展大型精密型腔模具、精密冲压模具、高档模具标准件,高效、高性能、精密复杂刀具,高精度、智能化、数字化量仪,高档精密磨料磨具等。”公司所生产的精密模具符合上述描述,属于国家鼓励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业之一。

  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

  国务院于2010年10月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在“三、立足国情,努力实现重点领域快速健康发展”之“(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明确提出,要“强化基础配套能力,积极发展以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装备”。

  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

  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3月27日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其鼓励类中与公司产品密切相关的部分包括:“十四、机械”之“31、大型(下底板半周长度冲压模>2500毫米,下底板半周长度型腔模>1400毫米)、精密(冲压模精度≤0.02毫米,型腔模精度≤0.05毫米)模具”和“十九、轻工”之“15、高速食品饮料罐制造生产线及配套设备;高速金属薄板覆膜设备及覆膜铁食品饮料罐加工设备”以及“十四、机械”之“4、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工业自动检测仪表与传感器”。

  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

  2011年6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四部委联合颁发《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11年度)》,本公司产品属于“七、先进制造”之“98、精密高效和成形设备”,是今后国家130个高技术产业化重点方向之一。

  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

  2011年12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1年修订)》,与公司相关的属于鼓励外商投资的有“十八、专用设备制造业”之“18.金属制品模具(如铜、铝、钛、锆的管、棒、型材挤压模具)设计、制造”及“21.精密模具(冲压模具精度高于0.02毫米、型腔模具精度高于0.05毫米)设计与制造”。

热词:

  • 斯莱克
  • 精密模具
  • 国家发改委
  • 挤压模具
  • 金属薄板
  • 规划
  • 设备行业
  • 国家知识产权局
  • 入网
  • 易拉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