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科院云计算育成中心全方位为LED产业集群提供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勤上光电与中科院云计算育成中心、国云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东莞,乃至中国LED照明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有一支力量,我们不得不说,它就是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中国科学院云计算育成中心(全称为“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是2011年在广东省和中科院主要领导的支持与推动下,作为广东省和中科院战略合作重大项目,根据中国科学院与东莞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共建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协议》,在广东省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的中科院直属的大型院地合作机构。总部坐落于风光秀美、景致迷人的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国家 AAAA 级景区),办公中心在东莞松山湖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拥有科研与办公用地1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

  中国科学院云计算育成中心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全面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云计算技术加速中国产业升级,促进云计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与应用,为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它也为我国正在高速发展的LED产业集群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前不久,中国科学院云计算育成中心、国云科技与勤上光电联合打造光电产业培训服务平台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2012年3月9日上午,勤上光电产业职业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常平科技创新中心隆重举行。据悉,这是唯一一个由企业承办的半导体照明行业专业人才培训学校。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唐振初、副院长岳强、国云科技副总裁周荣、总监贾民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见证了勤上光电与云计算育成中心、国云科技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半导体照明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迅猛,各类LED相关规模企业已超过4000家,国家与各级地方政府均给予大力支持。

  在东莞市常平镇政府的牵头及推动下,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平光电产业集群和勤上光电三方共同打造的勤上光电产业职业培训学校应运而生。学校位于常平镇“科技创新中心”园区内,拥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并聘请LED照明行业深具影响力的专家进行授课。学校的正式成立,是企业对知识和人才培训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标志着常平光电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勤上光电与中科院云计算育成中心、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企业员工学习与培训平行系统云计算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唐振初、岳强、周荣参加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面的签订将实现“产、学,研”联合,中科院云计算育成中心、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全方位地面向LED产业集群提供科研、技术等支撑,从而推动LED产业的稳步快速发展。

  据悉,中科院云计算育成中心汇聚了中科院计算所、遥感所、电子所、自动化所、软件所、声学所、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人才、设备和网络等核心科技创新资源,形成中科院在云计算技术领域的研发、创新与运营基地。将推动常平镇勤上光电产业职业培训学校打造成中国半导体照明人才的“摇篮”,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周楠)

热词:

  • 育成
  • 产业集群
  • 科技创新中心
  • 计算技术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LED照明
  • 产业联盟
  • 中科院计算所
  • 计算平台
  • 产业技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