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瑞仪器:铬元素检测方案助推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稿件来源:刘庆华

实习记者 刘庆华

  受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影响,4月23日收盘,创业板多只个股跌停,然而天瑞仪器(300165)则逆创业板大势,开盘一字涨停。对于公司上涨原因,有消息认为,天瑞仪器公布毒胶囊中铬元素的检测解决方案正是主因。

  公司:检测解决方案确实存在

  记者在天瑞仪器官网上发现,4月19日公司发布了一条名为《让“铬毒胶囊”无处遁形XRF快速甄别,ICP\AAS精准分析》的消息,消息称,针对当前备受关注的“铬毒胶囊”事件,天瑞仪器快速反应,在“毒胶囊”事件曝光的第一时间,抽选市面上三款胶囊类样品进行测试,并形成完整解决方案。公司还在官网上刊出了药用胶囊和明胶空心胶囊中铬元素的检测解决方案及其相关的三款检测设备EDX1800BX荧光光谱仪、ICP2000扫描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和AAS6000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据海通证券3月份的研报显示,天瑞仪器产品覆盖XRF、实验分析、医疗和环境监测多个领域,国内PM2.5、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重金属污染治理相关监测仪器新增需求年均26亿元左右,其中重金属监测仪器需求年增量最大约13.75亿元、占比超过50%,预计环保分析仪器从2013年开始逐步贡献业绩。

  记者随后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天瑞仪器,该公司证券事务部代表徐丽表示,铬元素检测方案是经过研究和实验后确认可行的,并且相关的设备并非前两天才研制出来,而是去年年底就已问世,并在“广西水污染事件”中已经得以应用。对于公司股价是否受此影响,徐丽表示公司对于股价方面及市场后续行为不作行何预测和评论。

  专家:上涨或与上述方案相关

  “很可能与天瑞仪器公布的消息有关”,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公司在19日就公布了相关的消息,当日公司股价即冲高回落,今天开盘封板涨停属滞后反应。这位分析师认为,天瑞仪器本身就是从事化学分析仪器和环境检测仪器研发和制造的,开发出相关的检测设备属于正常的能力范围之内。由于近来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领域安全问题频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故不排除一些人为的炒作因素及心理预期导致的因素助长了其股价的涨停。

  同时这位分析师表示,虽然我国仪器设备行业市场容量不小,但是结构比较分散。从长期来看,无论是食品安全问题还是环境保护方面的检测应用,国家都会采取扶持的态度,例如前段时间多部委联合整治重金属污染。天瑞仪器的产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很有可能将有着不错的应用前景,因此从长期来说,这位分析师还是比较看好天瑞仪器的发展的。

  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天瑞仪器成交量达314万股,成交额为6907万元。机构卖出最大金额为902万元,另外四家机构合计卖出1591.94万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机构共买入金额为4402.2万元。

热词:

  • 天瑞
  • 涨停
  • 买入金额
  • 电感耦合
  • 发射光谱仪
  • 检测应用
  • 仪器设备
  • 脱硫脱硝
  • 退市制度
  • 元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