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迈亚2011年业绩报亏 董秘称将收购股权但不会重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传重组概念连拉5个涨停的ST迈亚23日遭遇跌停

  一度因蓝鼎集团重组概念连拉5个涨停的ST迈亚,从第5天打开涨停板之后,股价开始盘整,直到昨日ST迈亚股价不再坚挺,遭遇跌停。

  而ST迈亚的跌停也并非无迹可寻,就在4月21日,其公布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7403.6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截至4月23日,ST迈亚股价报收4.12元/股,跌幅达5.07%。

  主营毛利率仅2.87%

  年报显示,ST迈亚2011年度每股收益-0.30元,每股净资产0.01元,净资产收益率-120.94%;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9.73%;实现净利润-7403.62万元,同比由盈转亏,不分配不转增。

  ST迈亚的主营业务为纺织行业,在纺织业务上,2011年是公司面临多重压力的一年。

  ST迈亚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还没有完全消除,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了公司外贸出口业务利润;另一方面,包括羊毛、棉花在内的原辅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压力。上述因素的叠加,导致公司生产成本压力增大,主营业务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

  年报显示,ST迈亚2011年营业收入为22,627.62万元;营业成本21,977.96万元;毛利率仅为2.87%。从年报可见,公司主要营业收入来自于呢绒面料和色织布,两个产品的营业收入均在9000万元以上。其中,呢绒面料的毛利率达11.84%,而色织布的毛利率却是负的10.89%。

  股权转让并非重组概念

  而在2011年年报亏后,唯一能另投资者欣慰的就只剩下ST迈亚的重组概念了。

  不过,ST迈亚董秘张继红却向《证券日报》记者解释,ST迈亚并非重组,只是收购股权。“这次只是股权交易,不会引发重组。”张继红向记者表示,公司没有听到任何重组的信息。

  ST迈亚 4月6日公告称,公司大股东毛纺集团的股东丝宝集团、丝宝实业正与蓝鼎集团协商毛纺集团100%股权转让事宜。双方已达成原则性共识,并签署框架协议。公告发布后,ST迈亚连续涨停。

  张继红向记者谈到,目前只是框架协议,存在风险。

  据了解,蓝鼎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综合运营为主的多元化集团。安徽蓝鼎的官方网站显示,集团拥有6家房地产开发公司、3家酒店公司、1家物业公司、1家购物中心、1家电梯设备公司和1家文化传媒公司。

  由于目前房地产资产借壳的政策限制仍无松动迹象,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蓝鼎集团将房地产资产注入ST迈亚暂无可能。

  另有媒体报道,蓝鼎集团可能会因ST迈亚业绩问题而放弃此次协议,对此说法,张继红否认此事道:“没有此事,股权收购项目正常。”他表示,在正式签订股权转让之前,会先对毛纺集团进行会计审核,目前正在审核过程。

  在业绩亏损的情况下,ST迈亚准备将房地产变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ST迈亚称,地产业务上,公司开发的“御台公馆”和“公园世家”两项目均实现了项目规划领先、工程施工零事故、销售份额稳步提高的预期目标。

  记者发现,ST迈亚因新增房地产项目多项财务指标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同时,也因为大量资金的投入而使得公司的现金流大幅减少。

  

热词:

  • ST
  • 迈亚
  • 蓝鼎
  • 股权转让
  • 股权交易
  • 股权收购
  • 业绩亏损
  • 涨停
  • 跌停
  • 证券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