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雀巢将收购辉瑞营养品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吴心韬

  瑞典食品巨头雀巢公司4月23日宣布,公司将斥资118.5亿美元,以现金形式收购美国知名制药商辉瑞公司旗下的辉瑞营养品公司,扩大公司在全球婴幼儿食品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的份额。同日,辉瑞发布公告称,已与雀巢就出售营养品公司达成协议。

  据彭博资讯,此宗交易将成为今年全球规模第二大的资产收购案,仅次于今年2月份嘉能可国际宣布将以453.1亿美元收购瑞士矿业巨头斯特拉塔。同时,这也是过去3年来全球营养品领域的最大规模收购案。

  雀巢首席执行官保罗·巴尔克表示:“自公司在1866年成立至今,婴儿营养产品一直是核心业务。辉瑞营养品公司与公司战略契合,此次收购将能够强化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营养和健康产品供应商。”巴尔克还指出,由于辉瑞营养部门85%的销售额来自于新兴市场,这将对雀巢现有的婴儿营养业务构成很好的互补。

  据辉瑞提供的数据,其营养品公司在2011年销售收入达到21亿美元,较2010年增长15%,约占总营收的3.2%。营养品公司雇员遍布全球约60个国家,其中在中东、非洲和亚太市场占有较大份额。

  另据市场监测机构Euromonitor的统计,在2010年,辉瑞是全球第五大婴幼儿配方业务供应商,仅次于雀巢、美赞臣营养公司、达能和雅培。该机构还预计,在2011年至2016年,全球婴儿食品销量将实现年均6%的增长。

  不过,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宗收购案或会导致行业垄断加剧。瑞信分析团队称:“该交易能够导致市场竞争减少,消费者选择空间萎缩。”

热词:

  • 辉瑞
  • 营养品
  • Euromonitor
  • 公司战略
  • 雀巢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