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本国产茶锐减 闽茶开拓日本市场迎最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福建茶叶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福建三和茶业有限公司、福安市工夫茶叶有限公司等9家茶企在刚结束的第三十七届日本国际食品饮料展览会上收获了丰厚的订单。其中,2家企业直接签下了100万美元的购货意向合同,更多的企业则发展了意向客户。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正是福建省茶企开拓日本市场大好时机。

  不仅上述几家茶企有大收获,首次参加国际会展的武夷山健茗茶枕有限公司生产的茶枕也受到了众多客商的青睐,会展期间,该公司与客商签订了100万美元的购货合同。该公司负责人潘女士感叹道:“本来不打算去参展的,没想到他们对茶枕这么感兴趣。”

  据悉,除茶叶的抗辐射、抗衰老功能外,日本茶商对乌龙茶、红茶也非常感兴趣。日本中国茶协会会长王亚雷、日本三得利首席茶师藤原先生也都对来自福建的乌龙茶赞赏有加。元泰茶业计划在1-2年内把“元泰红茶世界”专卖店开到日本,“让日本人更好、更直接地了解中国的红茶和红茶文化。”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元泰红茶在日本的销售额每年的增长幅度达20%-30%。八马茶业则是将市场的目标人群锁定在日本的高端群体,据该公司高层领导介绍,“作为连续20年乌龙茶出口日本的八马茶业,目前已经向日本高端用户推出高端乌龙茶30%以上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正是福建省茶企开拓日本市场大好时机。据了解,日本的食品自给率只有40%,另外60%从海外进口。日本人素有饮茶的习惯,尤其遭受核辐射的影响,使得日本国产的茶叶供应大减。此外,因受去年福岛大地震影响,日本民众对茶叶的防辐射功效非常感兴趣。同时,福建省政府相关部门也大力支持鼓励各企业走出国门,并采取了加快通关、提供参展补贴等措施,茶叶产品输日蕴含巨大商机。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本是福建出口茶叶主要市场。2011年,该局共检验出口茶叶1.31万吨、7218.8万美元,其中输日茶叶占52.6%。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建议福建茶企应抓住机遇,加大产品推广力度,不断扩大出口。同时,也应注意加强产品安全监管,了解日本销售市场的准入要求,指导出口备案基地在出口茶叶种植时合理使用化学投入品,确保出口茶叶种植安全。

热词:

  • 茶业
  • 日本民众
  • 日本市场
  • 元泰
  • 八马
  • 种植
  • 意向客户
  • 福建茶叶
  • 购货合同
  • 自给率
  •    

    搜索更多茶业 日本民众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