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人赴台自由行 28日起接受报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由行必办两证

  一个叫《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一个叫入台证。目前都只能通过旅行社代为办理

  财产证明三选一

  冻结3个月以上5万元人民币存款证明;单位开具12万元人民币以上年薪证明;银行开具的本人所持有金卡之证明

  华西都市报讯 关于台湾自由行第二批试点城市开放的消息从年前开始引发万众期待,现今终于尘埃落定。记者昨天从省内6家具有赴台旅游资质的旅行社了解到,目前省公安厅、省旅游局以及各大旅行社正在针对台湾自由行有关签证问题进行协商讨论,而成都赴台湾自由行客人的“首发团”将于本月28日起正式接受报名。

  暂不能预订 几百种酒店可选

  昨天,记者从成都熊猫国旅拿到了一份初拟的《大陆居民申请入台证资料所需》申报材料。“现在申报给省旅游局通过后就可实施,具体流程将于本月27日对外公布。”熊猫国旅副总经理邱嵘称,尽管是“自由行”的出行方式,但目前要赴台个人游,相关手续仍需通过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才行。

  此外,针对之前网传“去台湾只能住指定的6家旅店”等问题,旅行社方面还表示,只要办理了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游客就可以预订前往台湾的机票、酒店。住宿方面,无论是民俗、汽车旅馆还是普通饭店、五星级酒店,只要是台湾观光局指定的住宿地点,均可入住,选择多达几百种。

  必办两个证 流程和团体游一样

  去台湾自由行,要办两个证:一个叫《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一个叫“入台证”。目前都只能通过旅行社代为办理。此外,游客还得提交个人旅游计划。

  具体手续和流程基本与参团赴台游没有区别:先到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报名,领取相关表格,然后本人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之后再委托旅行社办理入台证,并需提供在职人员资产证明、亲属关系证明、未满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证明、紧急联络人证明、保险证明等。四川省只有6家旅行社具有代办入台证的资格。

  申请资料除了常规的身份证明资料外,还有一项“财产证明”,可以三选一:提供本人冻结3个月以上5万元人民币存款证明原件扫描;提供本人单位开具的12万元(税后)人民币以上年薪证明原件扫描;提供本人银行金卡正反面及银行开具的本人所持有金卡之证明原件扫描。如果同一户口本上的直系亲属,或夫妻同时申请,只需要提供一份财力证明。

热词:

  • 自由行
  • 赴台旅游
  •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 旅行社了解
  • 首发团
  • 游客
  • 省旅游局
  • 大陆居民申请入台证资料所需
  • 人民币存款
  • 旅行社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