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后冲刺 郑开城际轨道明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水北调荥阳段明渠已经可以看到成型的模样。

南水北调穿黄南岸的两个入水口。

南水北调郑州中原西路段。廖谦/图

  地铁、轻轨、高架桥……

  随着一个个大项目的推进,我们可以选择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快捷。

  随着路面围挡的不断拆除,这些规划中的事物离我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让人期待。

  现在,这些大项目的进展如何?

  穿黄工程在做最后冲刺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陶岔渠首到北京团城湖全长1277公里。按照建设目标,中线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全线通水。

  从连霍高速荥阳西出口出来,北行不远处,就可以看到一座大桥,大桥下是宽阔的南水北调干渠,渠的下部已经铺上了防水层。

  从这座大桥北侧沿河床西行,大概两公里处,就到了黄河穿黄处。

  南水北调干渠走到这里,邙山像一堵墙横在那里。

  这堵墙的底部挖有3个洞口,两个大洞口是进水洞,东侧一个小水洞是退水洞,几十名工人在洞口前忙乎着。

  中铁十六局施工部葛部长说,南水北调穿黄水洞长度为4250米,已经全部打通,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内衬安装。

  段庄跨运河大桥正在紧张施工

  从荥阳到郑州,顺着中原路东行,进入到郑州市区境内,很快就看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身影。

  中原路北侧竖着一个大牌子,上面介绍的是南水北调郑州段工程概括。

  西四环和中原路附近,南水北调工程北侧的许多建筑都已经拆除,地面也已经平整完毕。

  长江路和西环交叉口处,一座立交桥正在修建中,这座桥向西将通达郑少高速。

  从西环向西走到段庄,一座桥横跨南水北调干渠,河道内架起了三组脚手架,桥墩和部分桥面已经显现。

  跨南水北调总干渠郑州段共设计41座桥梁,其中市区段13座由郑州市建委负责建设。根据南水北调工程总工期要求,今年6月底前,城区段跨干渠桥梁要完成桥墩桩基施工。

  大项目进行时报道小结

  这些大项目带给我们城市新的变化

  连续一周,本报记者从地铁、京沙快速通道、郑州东站、出入市口、城际轨道、南水北调等大项目的现场报道中,见证了郑州城市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这些大项目的建设提升了郑州的城市品位,为郑州市及周边城市百姓的美好和谐生活带来了更美好的展望。

  本报近日报道的关于城际轨道的开通时间,我们得到确切的时间是,到明年年底郑开城际轨道开通,不包含郑焦和郑州到机场的城际轨道。

  京沙快速通道、郑州东站、地铁、城际轨道、南水北调一项项大工程的完工离我们越来越近,让我们去期待,我们的郑州会更美好。

热词:

  • 城际
  •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 轨道
  • 水洞
  • 南水北调工程
  • 开通时间
  • 大项目
  • 郑州东站
  • 西环
  • 荥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