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4日午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美的电器(000527)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45亿,同比下降41.78%;利润总额13.23亿,同比增长17.4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8.71亿,同比增长22.39%,对应每股收益0.26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3.22亿元,对应每股-0.69元,同比下滑1930.76%。

  点评:海通证券认为,公司一季报突出反映了美的本次转型的重要特征:改变过去一味追求规模、份额增长,降低经营成本的运作模式,以持续盈利为增长核心,追求产品力的提升,提升产品均价、毛利率水平,节约费用,提高生产、管理、渠道效率,保证净利润率的提升。虽然收入下滑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但该机构认为转型最痛苦的阶段已经过去,目前库存水平正常,往后基数压力和出货压力均逐季明显减轻,收入增速改善趋势明显。预计随着转型的推进,除管理费用率由于研发投入加大有所提升外,毛利率将明显改善、销售费用率稳中有降、财务费用率同比好转,净利润率水平有望明显改善。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29、1.55、1.77元。公司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股价经过一轮调整向下空间不大,由于基本面的改善向上弹性较足,预计有较好的绝对收益,继续推荐“买入”,给予公司2012年13倍PE,目标价16.77元。

  广发证券(000776)201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上升3.70%,环比上升10.4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51亿元,同比下降2.13%,环比上升29.25%,对应EPS0.22元。

  点评:海通证券认为,公司经纪业务收入的减少及公司费用的增加是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因素。公司2012年一季度末每股净资产11.01元。在2012年市场日均成交2000亿元的假设下,预计公司2012-2013年净利润33亿元以及38亿元,对应EPS1.11元及1.28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动态PE为28倍,PB2.9倍,处偏高水平,考虑到公司较高的成长性与业绩弹性,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4元,对应2012年动态PB3倍。

  三花股份(002050)发布2012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8.71亿元,同比下降2.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51万元,同比下降18.65%。

  点评:中信建投认为,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小幅下降2.91%,受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和家电补贴政策的退出,以及国外欧债危机等影响,下游空调市场需求有所减少,影响了一季度的收入增长,但与空调行业相比,公司一季度的情况还是好于空调行业。公司预计1-6月份净利润同比下降0%-10%。从下游情况看,3月份后半月开始,空调行业逐渐回暖,因而公司订单增加也是可以预见的,预计二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会有一定增长。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公司股价
  • 公司新闻
  • 证券时报
  • 海通证券
  • 空调行业
  • 渠道效率
  • 预计公司
  • 目标价
  • 报告期内
  • 现金流量净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