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届中国茶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在新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中国茶叶大会暨第六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开幕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在中国茶市了解新昌大佛龙井生产情况

  首届中国茶文化旅游发展论坛开幕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左二)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与会代表考察达利丝绸园

与会代表在大明有机茶场参观大佛龙井生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 张欣瑜)“在国家强调文化兴国、文化强国的大好背景下,茶旅互动必将使茶行业迎来了一个黄金时期。”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院长张士康在4月11日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举行的“首届中国茶文化旅游发展论坛”上表示。

  中华合作时报社长、总编辑查迎新表示,中华合作时报社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共同发起组织 “首届中国茶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意在搭建一个茶行业与旅游业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

  论坛上,中科院旅游规划研究中心著名研究员张义丰、天福茶学院商学院主任郑剑顺、和君咨询品牌战略专家丁千城,分别围绕“茶旅一体化”、“茶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现状及前景”和“茶旅游品牌打造”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师建刚、福建省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兴华、原武夷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峰等嘉宾围绕“以旅促茶”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讨论、分享;天福集团副总裁李胜治、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王建荣、浙江长兴县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杜使恩、安徽翠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席顾问詹罗九围绕“以茶兴旅”进行了经验分享。

  据介绍,首届中国茶文化旅游发展论坛之所以选择在浙江新昌举行,是由于近年来新昌充分做足茶与旅游的文章。 2010年,新昌旅游成功接轨上海世博会,凭借五条特色线路,成功入选“二十佳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其中“茶禅一味,茶乡文化体验”之旅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条体验线路;同年,新昌以茶为媒,推进区域合作,依托上海茶乡联盟这个平台,做深茶与旅游的文章。新昌旅游部门还积极推出“沃洲湖有机茶园采茶(长诏村)——中国茶市——大佛寺茶礼佛(大佛寺景区内)一日游”等以茶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实现“茶文化与茶旅游”的完美结合;2011年,新昌县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的中国茶市内的茶博馆和3万平方米的茶文化公园充分展现了茶文化的无穷魅力。业内专家表示,这些实践既拓展了新昌的旅游资源,又延长了茶业的产业链、提升了茶叶的附加值。

热词:

  • 中国茶文化
  • 旅游发展
  • 新昌大佛龙井
  • 中国茶叶博物馆
  • 旅游品牌
  • 旅游景区
  • 旅游规划
  • 论坛
  • 特色旅游线路
  • 茶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