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个股】长海股份:前后滚动打造小巨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顶点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DIV>

  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全球玻纤产业链景气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下滑,谨慎起见,公司放缓了募投项目的短切毡及湿法薄毡生产线扩建项目和超募的7万吨ECH池窑项目的建设进度,产能因此释放较慢。同时并压价保量,确保较高的产销率,故2011年公司业绩缺乏令人惊喜之处。

  但我们同时观察到,公司与普通民营制品厂距离进一步拉大,产品结构更加优化:较高技术壁垒的湿法薄毡生产线利润占比提升至50%以上,研发出较高毛利率的新型墙体贴面材料(属涂层毡)等新产品,未来还有一批产品进入研发中后期阶段,差异化战略下产品品质相对高端优势得以夯实。

  目前公司募投项目短切毡及湿法薄毡产能已全部达产,7万吨ECH池窑预计于今年8-9月点火,我们判断公司在行业景气底部时,以其较为领先的生产技术及自有池窑带来的成本优势,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其中湿法薄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有望近半,并将有效遏制国际及国内竞争对手的扩张冲动。

  长海股份在过去的十年发展中专注于发展玻纤制品,解决后端应用技术,在特定的细分市场中成为佼佼者。自建玻纤纱池窑,不仅有利于保障原料的供应,摆脱受制于人的局面,同时也保证了自身制品的品质。我们认为,公司纱配合制品而扩张,在原有的制品市场领域可筑起更深的“护城河”,更有利于成长为“小巨人”。“产品前后端滚动发展”的成长路径将使公司在众多的玻纤制品企业中进一步脱颖而出,未来的优势将更为明显。

  考虑到宏观形势尚未明确好转,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假设2012-2013年短切及湿法薄毡的价格和毛利率可维持,2012年短切毡及湿法薄毡销量分别为2.94万吨及2.90亿平米,测算公司2012-2013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95亿元、1.23亿元,实现EPS 0.80、1.0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PE为18.01倍,PB仅1.91倍,公司未来前景明朗,趋势乐观,具备较好的的长期成长性,因此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需求低迷可能令玻纤制品价格出现超预期下跌。

  查看长海股份详细信息

热词:

  • 小巨人
  • 长海
  • 湿法
  • 股份
  • 华泰
  • 玻纤
  • 池窑
  • 护城河
  • 短切毡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