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风确定于2014年国产英菲尼迪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4月24日讯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4月20日发布消息,日产汽车公司旗下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将于2014年开始在中国生产。

  据了解,“英菲尼迪”国产化将在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工厂进行,计划在2014年首先开始生产2款车型。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成立近9年来发展态势良好。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的高层均表示,此次“英菲尼迪”国产化,得益于东风和日产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对于具体的生产车型、生产工厂还要进行协调确定。

  中国汽车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预计豪华车市场也会进一步成长。“英菲尼迪”国产化之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在豪华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同时,这也将有利于丰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产品线,对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改善收益性都有积极的作用。

  有关东风汽车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原第二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总部位于湖北武汉。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和汽车水平事业。2011年销售汽车305.87万辆,营业收入4071亿元。位居201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45位,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3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位。东风公司以“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东风,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把一个自主开放、可持续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东风推向世界。

  有关日产的中国事业

  日产汽车的销售台数在日本国内的汽车厂家中排名第2位,总部位于横滨,与法国雷诺达成联盟。2011年,在全球销售了467万台,其中中国占四分之一以上,对于日产来讲是最大的市场。2003年,与东风汽车合作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FL)成立,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07年,投入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包括乘用车及小型商用车在内,日产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台数从2003年的9万4000台,快速提升为2011年的约125万台。另外,2012年计划在中国销售135万台。

热词:

  • 英菲尼迪
  •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 东风公司
  • 东风汽车公司
  • 日产汽车公司
  • 财富
  • 车型
  • 商用车
  • 乘用车
  • 豪华车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