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年挑战100万辆 东风风神发布A1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0日,东风公司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东风汽车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高层领导及全国的媒体记者齐聚于此,共同见证了东风风神中期事业计划——A1计划的正式发布。

  5年100万 东风风神奏响最强音

  东风风神未来五年期间的公司愿景是成为质量卓越服务领先的乘用车企业,树立东风风神“质量好”的口碑。质量好,就是让客户体验超值,全员以客户为中心,通过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内外部客户创造价值。东风风神将核心战略目标锁定为在2012至2016年挑战累计100万销量。其中:自2012至2014三年内销量环比倍增,2016年达到35万辆。2013年起将开始海外销售,至2016年四年内计划累计出口9万辆。

  三大战略路径 东风风神聚焦客户需求

  东风风神为达成事业目标,实现“品质、进取、信赖”的品牌诉求,确定了“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三大战略路径。质量卓越就是矢志不渝地追求行业主流品牌水平的感知质量和使用质量,目标是2016年IQS指标达到行业主流品牌水平;服务领先就是聚焦客户体验全过程,通过创新的营销和服务,为客户提供魅力服务和超值服务,使服务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目标是2016年SSI和CSI两项指标达到行业前十;魅力产品就是精确识别和聚焦客户需求,开发具有新颖独特配置的产品,目标是2016年APEAL指标达到行业主流品牌水平。

  产品网络同发展 东风风神实现全面覆盖

  东风风神为实现百万辆销售计划,将在5年内推出丰富的有竞争力的商品。未来东风风神基于3大整车平台,将开发投放9款新车型以及6款东风e-TECO系列发动机。至2016年底,东风风神车型将实现对狭义乘用车领域的全面覆盖。东风风神计划至2016年建成500家网点,以支撑大幅跃升的销售计划。东风风神网络发展的方向是进一步下沉,一级网络覆盖地级空白城市并延伸至县域城市,到2016年计划覆盖80%地级城市和100个经济发达县域城市,服务半径缩小至50公里。

  命名“A1”计划 东风风神展露壮志雄心

  东风风神将2012至2016年中期事业计划命名为A1计划。A是风神(Aeolus)、汽车(Automobile)、进取(Ambitions)三个单词的首字母,1是未来五年累计一百万销量目标。东风风神将品牌诉求、核心战略目标和三个战略路径组合成字母A的形状,它就像一个站立的人,用坚强的躯体和双臂托起东风风神强盛自主品牌事业的壮志雄心。另外,A和1分别位于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的首位,都包含起步和领先的意思。A和1寓意东风风神处于成长起步阶段,立志在质量和服务领域进入行业领先阵营,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魅力产品!

热词:

  • 风神
  • a1
  • APEAL
  • e-TECO
  • IQS
  • 东风公司
  • 质量好
  • 乘用车
  • 品牌诉求
  • 壮志雄心
  •    

    搜索更多风神 a1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