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煌钢构:成功迈入钢结构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钢结构行业目前在我国属于新兴的行业,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钢结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业厂房、高层及超高层建筑、民用住宅、大型公共建筑、航站楼、火电主厂房及锅炉刚架、公路铁路桥梁和海洋石油平台等很多领域。

  根据产品生产技术的先进性、制造工艺的难易程度、竞争程度来划分,钢结构产品可划分为高端产品和中、低端产品。

  高端产品应用领域包括高层重钢结构、大跨度空间钢结构、电力钢结构、桥梁钢结构、海洋石油钢结构等。高端产品具有如下特点:①产品大部分属于非标产品,技术参数一般根据实际应用环境与情况而定,需要生产商有较高的产品设计能力、详图深化设计能力(即将整体钢构件加工的设计图纸分解成一个个加工精度要求高的组合部件设计图);②产品精度要求高、加工难度大,制造工艺较为复杂,产品质量控制要求严格;③技术附加值高,产品毛利率相对较高;④能够从事高端钢结构产品生产的企业较少,市场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的专业技术与资金实力、规模、产品品质与品牌。

  中、低端产品应用领域主要指建筑轻钢结构,中、低端产品主要具有如下特点:①对产品设计及详图深化设计能力要求不高;②产品生产精度要求低、难度小,生产工艺较简单;③产品毛利率相对较低;④生产厂家数量众多,市场竞争激烈。

  近年来,富煌钢构面对高端市场,积极推进“战略性客户+大客户”的经营战略,着力开拓重型钢结构产品,相继承接了2010 上海世博会的西班牙馆、阿联酋馆、委内瑞拉馆、希腊馆、冰岛馆等五个国家展馆,以及瑞典Kristianstads Arena 体育馆、衡阳体育场、沈阳龙之梦亚太中心(54 层)、铜陵电厂1,000MW 机组、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等一大批有影响的、标志性的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以国家优质工程铸就的良好品牌形象,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成果和高技术人才构建的技术支撑,以及上海世博会展馆等高难度工程建设树立的良好社会声誉,充分展示了富煌钢构的综合实力,标志着富煌钢构已经稳步地迈进了钢结构的高端领域。

热词:

  • 富煌
  • 高端产品
  • 高端市场
  • 桥梁钢结构
  • 龙之梦
  • 钢构件
  • 低端
  • 产品毛利率
  • 海洋石油
  • 制造工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