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严打食品非法添加 加大力度抽检小餐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省201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近日印发各地执行 

  ●对提供火锅、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实施重点监管,尤其要加大对小餐饮的巡查和抽检力度

  ●开展重点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农药兽药残留专项整治等

  ●继续深入开展对"问题乳粉"、"地沟油"、"瘦肉精"等的专项打击

  ●加快出台《四川省食品生产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和《四川省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

  (记者 李丹)4月19日,记者从省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四川省201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日前经省政府同意并印发各地执行。今年,四川省将把食品安全作为政府重大民生工程,深化专项治理整顿,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今年,四川省将针对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深化专项整治。继续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治理行动。对提供火锅、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等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实施重点监管,尤其要加大对小餐饮的巡查和抽检力度。同时,开展重点场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以农产品和食品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食品企业外租厂房仓库、超市、学校等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治理、问题大整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及时发现和查处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点食品安全隐患;开展农药兽药残留专项整治;开展畜禽屠宰专项整治;开展调味品和餐具、食品包装材料专项整治。

  坚持重拳出击,加强监管执法。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对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问题的,依法加大打击力度,直至停产整改、取缔关闭;严厉打击非法添加有害物质、非法使用非食品原料、非法生产使用有害饲料、违规冒用乱用品牌标识、违反标准制售使用食品添加剂、违反资质要求从事生产经营等"三非三违"行为;对依法强制退出的企业实施跟踪执法,捣毁非法场所,彻底消除其再次从事违法活动的资本;对隐瞒食品安全隐患、故意逃避监管等行为,要依法从重处罚;严厉打击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等行为,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黑窝点"的清理整顿力度;继续深入开展针对"问题乳粉"、"地沟油"、"瘦肉精"等严重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打击。

  为规范从业行为,我省将加快出台《四川省食品生产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加强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管理;采取严格执法检查、约谈诫勉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自身管理、源头管理和溯源、食品添加剂管理、变质和过期食品召回销毁、标签标识规定、临近保质期食品消费提示等制度;监督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餐饮废弃物管理。

  此外,还将出台《四川省食品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肃查处在食品安全案件中的失职、渎职行为。

热词:

  • 餐饮管理
  • 食品安全监管
  • 食品安全问题
  • 食品消费
  • 餐饮服务
  • 食品添加剂
  • 食品生产经营
  • 严打
  • 非法生产
  • 食品原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