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制度即将实施 创业板面临新一轮价值回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方面是大量的企业上市就发生业绩大变脸,另一方面创业板退市制度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创业板新一轮的价值回归恐怕在所难免。

  创业板退市制度5月1日开始实施的消息令该板块遭到了巨大的冲击,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创业板股票连续大幅下跌,创业板指周一下跌了5.25%,昨日的创业板指暴跌之后丝毫不见企稳迹象,继续全线下跌,收盘时创业板指已经下跌至681.53点,跌幅达到了1.26%。昨日,又有巴安水务、当升科技等5只创业板股票封上了跌停板。而在昨日的下跌之后,创业板指已经离该指数612.28点的历史新低越来越近,这一最低纪录随时都可能被再度刷新。

  在分析人士看来,创业板在过去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很可能还仅仅是个开始,在宏观大势不好的局面下,创业板指面临着新一轮大幅下跌的风险,其历史低位很快将会被突破。下跌的根源就在于创业板退市制度正式实施给该板块带来的强大冲击。从昨日盘面来看,具有明显包装上市痕迹的公司明显领跌,除了当升科技被封上跌停板,安诺其等曾被质疑包装上市的股票也跌幅居前。

  “创业板包装上市的情况普遍存在,正是这种恶性包装,令很多原来成长性差的公司最终蒙混过关上市成功,然后上市后其硬伤难以避免,出现业绩变脸也是迟早的事情。而且,这样的公司在创业板普遍存在,退市制度的实施,对于这些公司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上述分析人士预计,“上周五出台的关于退市制度即将实施的消息,对于创业板的影响将是深远的,这种影响不会很快消散,它会长期对创业板形成压力,因此预计创业板的新一轮的股价下跌还将持续,如果大盘近期走势持续低迷的话,创业板指打破新的历史最低纪录,恐怕不存在什么悬念。”

  而且令人担忧的是,创业板企业所集中的北京、广东等地,其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明显,如果宏观经济形势不能及时好转,无疑将令创业板公司业绩雪上加霜。当升科技年报显示,该公司已经成为了创业板首家业绩全年亏损的上市公司,而其他大量公司业绩同样下滑严重。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出现全年亏损的创业板公司阵容将会迅速扩大,临时真正的退市风险也将开始逐步显现。

  

热词:

  • 创业板
  • 退市制度
  • 退市风险
  • 价值回归
  • 跌幅居
  • 当升
  • 跌停板
  • 股票
  • 大盘
  • 公司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