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卫生监督所探索廉洁和行风建设新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正义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在上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卫生监督所(预防保健所)坚持以民为本,开拓创新,把廉洁、行风建设与公共卫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完善工作制度,狠抓责任落实,构建长效机制,逐渐探索出一条廉洁和行风建设的新路子。

  建立健全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强化制度建设是抓好行风建设的关键。近年来,该所注重定制度、作文章、抓长效,先后制定并完善了《科室民主管理实施方案》、《领导集体决策重大问题议事规则》、《所务公开管理办法》和《职业道德奖惩办法》等,建立了行风建设的一系列配套约束制度。通过这些制度有效增强了决策公信力和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该所在抓制度的同时还紧抓行风建设目标管理、责任管理,2010年开始将行业作风问题形成“特别规定”纳入科室年度目标合约,并由所长与科室负责人签订,还为每位职工建立了行风考核档案。对于日常工作中经反映查实的违反职业道德事件,该所坚决做到动真格、求实效,严格按照《职业道德奖惩办法》给予处理并通报。

  加强外部监督完善所务公开

  通过坚持抓行风和廉洁建设,该所认识到,没有群众的参与,所有行风建设都是空话。为此,该所一直坚持发挥社会监督员的作用,每年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民众呼声,还设立了行风监督信箱、电话和邮箱,并将服务标准、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及群众关注的事项,借助网站、公示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公示告知,保证职工的民主权利和社会的有效监督。通过以上措施,开辟了一条以外部监督促内部制约、帮助改进行风建设的新途径。

  坚持卫生文化和行风内涵建设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是促进行业作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该所坚持一年一个特色文化活动,一年一个专题教育活动。2009年开展了“讲服务、重品行、以服务促三保”青年演讲比赛和“百日行风整顿”;2010年首办了职工书法摄影展,举办了“扬五四精神,树行业新风”知识竞赛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2011年举办了“赞歌献给党”经典红歌演唱比赛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回头查”、“廉洁执法”活动。通过一系列素质提升活动和行风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既内强了素质,也外树了形象。

  在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卫生服务过程中,该所始终努力倡导“主动服务、热情服务、优质服务、需求服务”四位一体的服务理念,通过积极参加区创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示范岗”活动使该所的卫生服务环境更优化,服务质量也有了新的提升。

热词:

  • 行风建设
  •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 卫生监督所
  • 深圳市宝安区
  • 沙井
  • 职业道德奖惩办法
  • 新路子
  • 民主评议
  • 2010年
  • 政风行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