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ad商标仍属深圳唯冠 专家预计和解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法院还未对苹果公司和深圳唯冠iPad商标纠纷案做出最终审判,但是4月24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中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目前深圳唯冠仍是iPad商标的合法注册人。

  “中国商标法第39条规定,转让注册商标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签订转让协议,并共同向商标局提出申请。转让注册商标经核准后,予以公告。受让人自公告之日起享有商标专用权。根据上述规定,目前深圳唯冠仍然是iPad商标的合法注册人。”付双建具体解释称。与此同时,中国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也于昨日公开表示类似观点。

  付双建进一步表示,由于此案影响较大,且终审判决直接影响iPad商标的权利归属,工商部门将在法院终审判决后,慎重稳妥地依法处理此案。

  事实上,早在2月29日,“iPad”商标案就在广东省高院二审开庭,当时苹果与唯冠展开长达6小时的激烈交锋,但时至今日,法院方面迟迟不予宣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方面表示,由于该案件对某个名牌产品在整个国家的市场占有份额,或某种商业模式在整个产业的发展前景都有着深刻影响,因此,法院的处理必须在公平正义、严格依法的前提下,尽量使各方利益最大化。

  因此,有分析人士怀疑,近日官方连续公开表态,增加了苹果公司在这场法律诉讼中面临失败的风险。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行政与司法是两个相对独立的体系,行政的表态不会影响到司法判决,双方庭外和解的可能性较大。此前,法院方面也在建议双方尝试和解。

  和解一说得到了唯冠代理律师马东晓的证实。“目前,唯冠和苹果正在和解阶段,但双方在和解金额上存在很大差异。”马东晓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终能否和解主要看苹果方面的“诚意”。

  “苹果如果败诉,有三个选择:一是花钱买下商标,但关键是价钱;二是放弃中国市场,这个可能性不大;三是选用其他商标。而对于濒临破产的唯冠来说,商标就像一根救命稻草,唯冠现在所做的一切无非是想增加与苹果谈判的筹码。”飞象网CEO项立刚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是一个双方博弈的过程,毕竟双方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企业,最终还是会“博”到一起,只是时间问题。

热词:

  • 唯冠
  • ipad
  • 诚意
  • 国际金融报
  • 受让人
  • 终审判决
  • 苹果公司
  • 此案
  • 飞象
  • 宣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