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基金仓位略有上升 对二季度仍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可比股票仓位为78.82%,比去年年末上升了0.5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的可比股票仓位为83.58%,比去年底上升了0.61个百分点;封闭式基金仓位上升幅度相对较大,上升1.38个百分点至74.35%。整体来看,仓位变动幅度不大。

  仓位略有上升

  从基金公司来看,具有可比数据的64家基金公司中,有30家公司股票仓位超80%,其中有8家股票仓位在85%以上,光大保德信基金以90.54%的仓位位居第一。此外,诺安基金、兴业全球基金、银河基金、中银基金、金元惠理基金等五家基金公司仓位在70%以下。

  从基金公司仓位变动情况来看,64家具有可比数据的基金公司中,30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较去年年末上升,其中有13家基金公司股票仓位增幅超5%。在仓位降低的基金公司中,宝盈基金、长信基金、东方基金、国泰基金、国联安基金、中欧基金降幅较大,最大降幅为19.82%。从规模来看,易方达、嘉实、南方、广发、大成、银华基金等排在前十的基金公司仓位变动幅度较小。

  从单只基金来看,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的492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26只基金股票仓位在80%以上,其中有92只基金超过“88%魔咒”临界线,超半数基金仓位在8成以下。

  基金仍谨慎

  数据显示,基金整体调仓幅度不大,对二季度的市场走势仍然持谨慎态度。

  南方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指出,我国经济仍然处于探底过程中,考虑到欧债危机近期呈现逐步缓解的趋势,加上欧美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使得国内出口下行的压力减小、输入性通胀压力抬头,央行政策放松的力度可能会低于预期。对于短期市场,维持谨慎态度,随着资金需求的减弱,资金成本被动下降有望在短期内为市场带来正面推动,但随着经济数据的逐步公布,市场对于经济回升和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将会对市场产生压力。

  富国基金二季度策略也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增长乏力,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仍有下行风险,但考虑到实体经济放缓、政策稳步放松、海外经济延续复苏趋势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市场整体将呈现区间震荡的态势。

热词:

  • 仓位
  • 基金整体
  • 基金股票
  • 基金公司
  • 长信基金
  • 国联安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方向基金
  • 宝盈基金
  • 封闭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