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套房贷再现8.5折利率 多数客户仍无法打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套房贷再现8.5折利率

  多数客户仍无法打折,房贷业务已成鸡肋

  时隔一年多后,江城首套房贷再现8.5折利率。与昔日不同的是,目前仅有少数几家银行悄然执行,且仅对部分优质客户提供。显然,银行并不希望通过优惠利率吸引更多购房者。

  上周,记者以首次购房者身份询问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本地多家银行个贷部门,得到的答复多是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但也有少数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并不“一视同仁”,要视具体客户而定,多数普通客户仍是执行基准利率,但也有少数优质客户可享受9折优惠,最低甚至可以打到8.5折。

  “其实,银行并不愿意对外公布首套房贷利率能打8.5折。”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银行个贷人士称,一来能享受这一优惠的客户有限,银行不想引发不必要的矛盾;二来银行如今早已不像前几年那么重视房贷业务了,毕竟利润太薄,量也不大。

  这位个贷人士算了一笔账:现行的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7.05%,如果打8.5折仅为5.99%,和5年期存款利率5.5%相差无几,且房贷通常年限较长,若算上通胀,银行就更无利可图了。相比之下,一些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利率可上浮30%~50%,甚至更高,银行显然更愿意把有限的信贷资金投入到利润更高的业务中去。他坦言,银行之所以还对少数高端优质客户提供8.5折首套房贷利率,无非是想以此吸引此类客户。

  中介称可帮客户拿到低利率贷款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探访了红旗渠路几家房产中介。有中介称,只要支付贷款金额2%左右的中介费用,就有办法替客户拿到9折甚至8.5折利率。

  一中介张姓工作人员称,公司跟很多银行都有长期合作,比个人信誉更高,也更了解银行的贷款审批要求,可以帮客户申请到利率更低的贷款,但前提是贷款人本身是比较优质的客户。一般来说,国有银行一般对公务员、医生、教师等职业房贷客户有优惠;有些股份制银行比较喜欢现金流大的私营企业主;外资银行则更喜欢外企或者世界500强企业的员工。

  存量房贷利率不变

  “我的房子是去年贷款买的,当时利率不仅没有任何折扣,还上浮了10%。”市民李女士说,现在利率降下来了,不知自己能否享受到基准利率甚至是打折利率。

  为此,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了解得知,老房贷客户执行的利率不会随之变化,仍按此前执行的利率计息。也就是说,之前7折老客户仍继续执行原有的优惠幅度;同时,之前执行基准利率甚至上浮10%的客户,现在也不能下调利率。如此一来,对存量房贷客户来说,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了。

热词:

  • 房贷
  • 房贷利率
  • 利率计息
  • 客户提供
  • 打折
  • 个贷
  • 购房者
  • 红旗渠路
  • 国有银行
  • 招商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