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上涨中继拉开 等待政策共振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央行正回购锐减至90亿

  央行昨日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了数量为90亿元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8%。此前央行于4月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期限为28天的正回购操作,交易量为330亿元,中标利率2.8%。两相比较下,正回购利率与上期持平,但数量比上周同期大幅缩减240亿元。与此同时,一年期央票本周连续第17周停发。

  华讯点评: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数量为零,同时考虑到月末因素及节假日备付资金需求较旺,未来资金面或将承压,届时央行有可能将采取逆回购措施。 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利好A股。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进场布局最多的板块就是金融板块,这说明在金融政策逐步宽松的情况下,市场资金更亲睐盈利稳定的金融行业布局。长线利好金融板块。

  【国内市场】基金一季末仓位78.78% 弹药充足

  基金一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根据天相对全部6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统计,季末,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78%,各类型基金仓位普遍微升0.33~1.38个百分点,显示基金整体投资心态比较平稳。

  华讯点评:基金在一季度终于摆脱了去年四季度的亏损尴尬,仓位不高有利于为市场带来持续的资金。二季度在基建开工规模增加、投资力度加大的情况下,市场有望出现一定的转机。

  【公司产业】科技部发布太阳能发电风电专项规划

  科技部昨日发布《太阳能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和《风力发电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 两项规划为我国“十二五”期间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的科技发展与产业化路线指明方向。

  华讯点评:利好太阳能和风电板块。

  【国外市场】3M等企业业绩利好 道指收高0.58%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4.39点,收报13001.56点,涨幅为0.58%。道指成份股中,AT&T(T)领涨,涨幅为3.7%。因无线用户上网时间增加,该公司一季度业绩超出了华尔街预期。蓝筹股3M(MMM)上涨了1.6%,该公司在盘前报告一季度利润增长5%,营收增长2.4%。3M还上调了2012年每股收益预期范围的下限值。

  华讯点评:受3M(MMM)等公司利好财报鼓舞,美股周二收高,对A股影响利好。

热词:

  • 利好
  • 仓位
  • 金融板块
  • 市场资金
  • 基金整体
  • 类型基金
  • 共振点
  • 市场流动性
  • 央行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