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劝诫基民:做基金定投坚守不了5年就不要投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跟风理财的特别多,可多数偏好短期。”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季勇坦言:5年以下的理财均属短期,如果做基金定投,5年以下就不要投了!

  对于当前理财无法回避的重头房子,季勇认为再期待未来重演涨20倍已无可能,“未来房价可能是在高原着陆,投资机会在消费、医疗上。”

  通胀涨涨涨理财在跟风

  季勇表示,最近在银行可以发现很多客户主动来买理财产品,季勇认为有必要提醒:短期理财产品并不需要太多。“市民目前大多购买的理财产品是一种短期理财,而且是一种非常短的超短期理财。”

  他指出,按理财年限区分,5年是短期的,5到10年是中期,10年以上的是才是长期理财。

  现场有市民咨询基金定投的时限,季勇坦言:“基金定投只做一、两年,建议不要投,做定投,建议一定要坚持5到10年,因为整个中国的发展,是10年一个大周期。”

  房价或在“高原软着陆”

  说到理财抗通胀,房地产无疑是最热的焦点话题。过去十年买了房无疑收益是能跑赢通胀的。

  房价还会不会在未来十年再涨20倍呢?

  季勇认为可能性不大,主要四大原因:

  第一是任、马对峙其实已经反映了高房价的市场已经不能够持续发展。高房价已经限制了年轻人往大城市发展,特别是广州、上海、北京这三个大城市集中。

  第二,房地产行业是一个高污染、高能耗的,盖房子第一是水泥、第二是钢铁,我们要进口铁矿石,还要用煤去炼钢。这两年看上去风风火火的GDP是伴随着我们的房地产而拉动了。

  第三个就是空巢,一个人购买了很多住房,而社会步入老龄化,我们很多的长辈,再过10年、20年,他们的房子会退出来了,还是经济最基本的规律,供需关系决定了价格的走势。

  第四个就是全民投资。整个国家来炒房,没有人来做实业,所以大型央企要退出房地产市场。

  “我们可以看到既然中央决定挤这个泡沫,如果不挤的话会面临着经济的硬着陆。房市未来可能在高原着陆。飞机在6000米落下来是机毁人亡。在西藏高原,它的海拔是5000米,从6000米落到5000米的话,人员可能不会有伤亡,从而保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未来十年投资看消费?

  过去十年看楼市,未来十年看什么呢?季勇认为,房价在“高原软着陆”后,消费是未来的潜力所在,大消费时代已经来临了。

  季勇还建议关注医疗行业的机会。

  “2010年中国老龄人口是1.23亿人,占人口比重的9.1%,而且1.23亿人超过了欧洲老龄人的总和,预计2020年预计中国老龄人口1.64亿,占人口比重16.1%。未来如养老中心、体检中心和医疗、药品是可以关注的投资发展方向,在北京、沈阳、长春、长沙、包括深圳有养老中心在建了,将来可能每半年南方到北方来,北方到南方去。”

  

热词:

  • 定投
  • 季勇
  • 理财产品
  • 房价
  • 基金
  • 基民
  • 通胀
  • 高原软着陆
  • 进口铁矿石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