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全市公务车、黄标车将实行"强制停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务车具体停驶规定

  停驶车牌号:

  周一为1和6

  周二为2和7

  周三为3和8

  周四为4和9

  周五为5和0

  限行范围:

  深圳全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本报深圳讯 今年3月初深圳正式启动了“爱我深圳、停用少用、绿色出行”行动。昨日,市绿联办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全市“绿色出行”的开展情况。同时,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还就即将采取的“绿色出行”措施作了详细介绍。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除了全市车主自主申报“停用少用”外,全市公务车、黄标车将实行“强制停驶”,每周将按尾号停驶一天,违反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处理。

  私家车:近9万车主

  申报机动车“停用少用”

  据市公安交警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炜介绍,今年2月27日,全市汽车保有量破200万辆大关,道路车辆密度突破300辆/公里。“目前我市的交通拥堵程度在加大,拥堵时间在延长,拥堵区域在扩大,但从国内外大城市治理交通拥堵的经验看,仅通过加大道路的建设力度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机动车交通需求,各大城市几乎毫无例外地采取各种措施,减少人们对汽车的使用。” 徐炜说,“因此全市于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了‘爱我深圳、停用少用、绿色出行’行动,让市民培养绿色出行的习惯,引导更多的市民选择公共交通与慢行交通出行。”

  徐炜介绍说,“行动自3月4日启动至今,全市各界积极响应,踊跃申报。截至目前,已超过89927名车主通过各种途径申报了机动车停用少用,而且申报的车辆90%以上为私家车。”

  公务车、黄标车:

  将实行“强制停驶”

  徐炜介绍,市发改委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出台了公务用车每周按尾号应当停驶一天的实施方案。根据规定,从本月起,全市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大中型客车、通勤班车、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除外)每周按照尾号停驶一天,停驶时间为0时至20时。同时,自7月1日起,对黄标车每周按对应尾号强制停驶一天,停驶时间为7时30分~19时30分。对于公务黄标车则将采取更为严格的限制性措施,每周按工作日对应尾号强制停驶两天。

  “对于违反限制性措施的公务车、黄标车,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处理。”徐炜说。

  关于全市公务车的数量,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于宝明表示,公务车既包括定编车辆,也有为满足行政管理、生产等用途并不采用财政资金购买,但纳入统一管理并公款报销部分费用的车辆,因此,要统计公务车数量必须先确定统一的统计口径。“不过,公务车在全市小汽车总体数目所占比例不高,不是说公务车减少出行,就可以缓解交通拥堵,而是要更多体现公务车的示范带头作用。”于宝明说。

热词:

  • 公务车
  • 黄标
  • 强制停驶
  • 车主
  • 停用少用
  • 交通拥堵
  • 交通出行
  • 大中型客车
  • 机动车交通
  • 车牌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