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回良玉:力夺夏粮和农业丰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23日至24日在河北考察夏粮和春耕生产。他强调,夺取夏粮丰收,实现全年粮食稳定发展目标,对于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目前正值夏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春播作物播种的关键时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加大对粮食和农业生产的扶持力度,抓好夏收作物田间管理,引导农民种足种好春播作物,加强技术指导和农资供应,大力推进科学抗灾减灾,确保粮食“九连丰”,力争实现“九连增”。

  回良玉先后来到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玉田县、丰南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2514,-22.00,-0.87%)长势,详细了解田间管理和高产创建技术措施,看到麦田苗情较好、长势均衡,夏粮丰收有基础、有希望,他感到十分欣慰。他来到农技推广区域站、种业科技公司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科技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中央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的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供应情况。他还考察了奶牛养殖场和乳品加工企业,强调要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切实增强消费者信心。

  考察期间,回良玉听取了河北省农业农村工作汇报,对前一阶段夏粮和春耕生产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春管春播动手早、行动快、措施实,夏粮再获丰收有条件,早稻生产开局良好,春耕备耕进展顺利。但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高度重视,对可能出现的不利气候条件、对农资价格高位运行可能带来的影响都不可低估。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抓好春季和全年农业生产。

  一要坚持粮食稳定发展目标不动摇,一季一季抓好落实,力争夏粮增产、早稻增产、秋粮稳定,巩固粮食发展的好势头。

  二要坚持抗灾夺丰收不放松,牢牢绷紧抗灾减灾这根弦,强化监测预警,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大力推进科学抗灾,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三要坚持科技兴粮创高产,推进粮食高产创建上层次、上水平,组织专家分区域、分作物、分季节、分灾种制定技术方案,开展技术指导,因地、因时落实好关键技术,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到田到户。

  四要坚持落实政策鼓干劲,不断发出重农抓粮的信号,最大程度发挥政策的激励效应。

  五要坚持转变作风求实效,以实干兴农、以实干强农、以实干富农。

热词:

  • 回良玉
  • 粮食
  • 夏粮产量
  • 农民专业合作社
  • 农业农村
  • 早稻生产
  • 作物田间管理
  • 高产
  • 苗情
  • 春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