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糖等待消息面指引 近期郑糖将稳中偏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原糖大幅下挫,并创下了近一年来的新低,郑糖也受到拖累,振荡下行。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多头信心不足,反弹需要消息面的指引。

  宏观经济中性偏空

  美国就业市场在经历几个月的复苏之后,近期数据均逊于预期,申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成为印证美国劳工市场复苏乏力的又一个证据。欧洲方面,最近西班牙财政状况恶化,法国大选即将开始,这对于忙于应付债务危机的欧洲共同体而言,无疑增添了不确定因素。

  进口激增打压糖价

  中国海关总署在4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口食糖263321吨,去年同期只有45387吨,增幅高达480%。1—3月中国累计进口食糖499254吨,2011年同期只有79323吨,1—3月进口糖增幅达到529%。今年一季度,在收储政策干预下,国内白糖维持在较高的价位,收储原本是为了维护国内糖价的稳定,保护国内农户种植甘蔗的积极性,但同时也间接导致进口糖数量增加,从而对郑糖产生冲击。

  关注昆明糖会数据指引

  周二昆明糖会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广西累计产混合糖687.7万吨,同比增加14.9万吨;累计销糖329万吨,同比增加14万吨;产销率47.84%,同比增加1.02个百分点;已完成甘蔗种植面积1490万亩,同比增加6万亩;由于种植成本提高,且出现持续阴雨天气等,最终种植面积与上榨季持平。从目前看,糖会数据中性居多,目前还需要关注其他产区数据及国家相关政策。

  综上所述,国际方面,西班牙财政恶化,法国即将举行大选,对欧元产生的影响不确定性较大,加上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乏力,外围宏观形势中性偏空。原糖基本面也因巴西丰产、印度增加出口等消息而呈偏空态势。预计短期国际糖价跌势仍将延续。国内方面,现货市场相对抗跌,但郑糖已经跌破年线,近期关注6550元附近的支撑力度。预计近期郑糖将稳中偏弱,主力1209合约将维持在6550—6650元区间弱势振荡。

  (作者 林耿单位:华联期货)

热词:

  • 消息面
  • 糖价
  • 多头信心
  • 白糖
  • 数据
  • 振荡
  • 美国就业
  • 原糖
  • 年线
  • 甘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