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隐瞒管理层人员关系误导股民 投资艾比森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3月23日中国证监会对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披露,说明艾比森迈入中国资本市场的门槛,但是从艾比森的自身情况来看,存在着诸多问题。下面是艾比森一些情况介绍。

  隐瞒管理层人员关系、误导投资者

  艾比森招股书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相互之间不存在亲属关系。针对此情况,本报记者进行摸底调查,此情况部分失实,属于误导投资者行为。

  情况如下: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文磊是董事长丁彦辉的妻弟,丁彦辉与公司董事赵凯为表兄弟,丁彦辉与公司监事兼财务管理部员工朱暕、公司第二大股东兼副总经理任永红、副总经理李海涛为同学与老乡关系。公司其他部分高管也与丁彦辉存在某些关联关系。由此可以判断艾比森是由丁彦辉一手操控的家族企业。

  核心技术人员被更换

  2012年3月份王祥付离职。王祥付为原显示屏应用技术研发二部经理,王祥付所在的研发二部为艾比森在2010-2011年将公司新产品的研发带到高峰时期,为公司的总体销售额快速增长做出过重要贡献。王祥付在艾比森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同时他也是公司E系列产品设计的主导者。而艾比森的主营业务及主要利润来源就是显示屏业务。本报记者从各方面了解到王祥付属于伪自愿离职。

  新任显示研发总监无阅历,艾比森研发能力受阻

  公司新任显示研发总监贺焱,无LED显示屏相关经验。而公司显示屏部门的核心技术人员,如今大部分已经被更换。同时,自从2012年3月王祥付因不明原因离职后,艾比森并没有再组建具有丰富的LED显示屏研发经验的核心技术人员。

  人才流失率高

  艾比森的人员流失率很高。除原总经理吴玉光、副总经理杨哲林之外,原照明事业部筹建总经理、原照明事业部研发经理、原照明事业部销售总监、原人力资源总监、原人力资源绩效专员及员工关系专员、原品质部经理、原工艺工程部经理等,及2009年之前几批显示部门研发骨干相继离开。这从另外一个层面说明公司并没有建立起稳定和务实的核心团队。

  产品品质管控让人担忧

  艾比森因产品品质工艺问题,曾被要求赔偿几千万损失。而记者调查后也得到了证实,艾比森的产品有的在使用几个月后完全报废,其中有一个项目的产品货运到现场,客户才发现并非定单要求品质的产品。后来,因为客户拒收后未安全妥善保管,一把大火将几百万的货化为灰烬。

热词:

  • 艾比森
  • 管理层
  • 股民
  • 人员流失
  • 人员关系
  • 投资者行为
  • 核心技术
  • 事业部
  • LED显示屏
  • 关联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