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信部:正在研究扩大内需方面的预调微调措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5日电 25日上午,国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在会上表示,对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仍然需要重视。正在研究加强预调、微调的一系列相关措施,把更大的注意力放在扩大内需方面。

  一季度工业品出口交货值同比仅增长7.4%,头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5.2%,企业的亏损面上升到20.4%。对此朱宏任表示,对微观层面反映出来的困难和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针对问题,正在研究加强预调、微调的一系列相关措施。在采取措施,稳定外需增长的同时,把更大的注意力放在扩大内需方面。这方面包括稳定投资需求,同时把更大的注意力放在扩大居民消费方面。

  朱宏任指出,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目前有关方面也在积极开展工作。比如2011年12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公布取消23项涉及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继续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摊派和罚款行为,实施企业减负的专项行动,包括三个方面的主要行动:一是充分发挥减轻企业负担的部际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作用,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和监督检查,减轻涉企收费。二是进一步研究涉及企业的优惠政策,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研究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三是加强企业减负治乱的宣传引导,为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政策和舆论环境。

  朱宏任强调,中国工业增速放缓,主要是需求特别是外需变化的客观反映,同时也是宏观层面调控的结果,总体上符合预期。同时,对经济面临下行的压力,仍然需要重视,特别是对于外需持续低迷和企业遇到的困难程度加重的问题不可低估。

热词:

  • 扩大内需
  • 朱宏任
  • 外需
  • 工业增速
  • 涉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