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酒公司一季度赚钱凶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到目前为止,共有酒鬼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和五粮液5家白酒企业公布了靓丽的2012年一季报。其中酒鬼酒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201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182.74%;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466.93%,每股收益 0.37元。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酒鬼酒净利润为0.21亿元,远低于今年的净利润。

  此外,已公布一季报的另外4家白酒公司一季度表现也很不错。2012年一季度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9.62亿元,同比增长64.06%,净利润22.12亿元,同比增长88.82%,每股收益2.46元。古井贡酒在2012年一季度实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3.19亿元和2.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06%和53.20%,每股收益1.02元。山西汾酒的2012年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22.14亿元,同比增长18.24%;净利润为4.93亿元,每股收益1.14元。五粮液在2012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2.31亿元和30.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81%和46.54%,每股收益0.8元。

  中证投资张志民认为,整个白酒板块的业绩都出现高速增长的态势,酒鬼酒一季报业绩靓丽也是正常的。一般来说,一季度是白酒的销售旺季,因此白酒企业的一季报业绩突出很正常。酒鬼酒今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66.93%,这和去年同期的基数有关系,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很低,所以今年一季报看起来出现业绩飙升。酒鬼酒可以看做二线白酒的龙头股之一,但是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地方,该股接下来的走势取决于白酒板块的整体走势,他认为目前白酒板块依然处于高位。

  国联证券金少华表示,酒鬼酒作为三线白酒龙头,在湖南省内处于领先地位,销售渠道非常完善。相对其他酒类个股而言,近期酒鬼酒的走势更强,现在基本达到历史高位。这两日酒鬼酒收跌除受到大盘下跌影响外,还可能是因为此前有资金先知先觉,对其一季报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有了预期,提前操作。从近期酒鬼酒盘面表现看,其涨幅明显大于版块内其他个股。

  二三线白酒近两年来受益于一线白酒提价,这是有利于酒鬼酒业绩增长的大环境,再加上公司的定位到位,使得酒鬼酒在三线白酒股中表现突出。另外,一季度的春节是白酒消费最旺季,这也有助于公司一季度的销售业绩飙升。对于酒鬼酒股价未来走势,他认为由于公司流通盘相对较小,作为三线白酒领头羊,未来还会受到资金关注,加上公司的业绩能够支撑其股价,在股价到达30元后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不过目前股价处于相对高位,建议投资者尽量在股价出现调整后再考虑介入,做中长线投资。(记者 詹钰叶)

热词:

  • 酒鬼酒
  • 白酒板块
  • 净利润
  • 白酒企业
  • 酒类个股
  • 每股收益
  • 股价
  • 大盘下跌
  • 同比增长
  • 季报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