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冠电极大规格炭电极顺利投产 带来新利润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炭电极的生产企业,在公司董事长王广西及其他管理人员的带领下,经过几年的拼搏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全国炭电极生产企业的领跑者,市场份额已在一步步得到提升,目前,市场份额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30%左右。

  目前国内工业硅冶炼来说,从1957年诞生第一台单相双电极工业硅电炉,已走过了近50个年头。工业硅炉容量小,台数多,生产企业多而分散,与国外相比,不仅电炉容量小,机械化、自动化水平低,装备水平落后,而且各生产企业问的技术、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相差悬殊,企业面临着国际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受资源短缺,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的制约,对工业硅生产企业从技术、装备、规模、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多年来,由于电极规格的制约,限制了工业硅冶炼的电炉容量,限制了工业硅行业的快速发展。在国外发达国家,电炉最小容量也在16500 kVA,最大达到40000 kVA以上,要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高工业硅的冶炼品质,就必须要提高电炉容量。

  电极既是矿热炉冶炼过程中将电能转化为热能的桥梁,同时又是影响冶炼工艺,影响产品质量、产量、电耗,决定生产成本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国加入WTO以后,工业硅行业同其它行业一样,同样加入了国际竞争的行列,由此促进了国内工业硅冶炼技术的革新和发展,使工业硅炉向大型化、自动化、低能耗、环保化前进了一大步。

  作为工业硅的生产大国,大规格炭电极就是在工业硅行业革新发展的背景下诞生的。国外虽然早在50年以前就已在矿热炉中应用,但中国没有掌握到这方面的技术,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期,才开始认识到要降低能耗、提高效率,那么向大炉型化发展,就必须研究开发大规格炭电极。

  河北联冠电极股份有限公司从2010年开始着手对大规格炭电极的研究,经过公司技术人员及员工的反复试验和技术改进,终于成功研制了直径1000mm以上的大规格炭电极,并且公司在2011年第四季度实现了出口俄罗斯。

  大规格炭电极的顺利投产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并且大规格炭电极的利润空间相比1米以下炭电极更有优势,为企业赢取更多的利润奠定了基础。同时,大规格炭电极的顺利出口提升了企业在市场中的认知度,出口电极使用状况反应良好,亦为向其他国家的出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将致力于大规格炭电极的进一步技术研究,满足工业硅生产技术与世界接轨,向大型化、低能耗、高品位发展的需求。

热词:

  • 大规格
  • 联冠
  • 工业硅生产
  • 双电极
  • 投产
  • 利润增长点
  • 矿热炉
  • 电炉
  • 利润空间
  • 冶炼工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