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航因“拦飞机”事件遭处罚 涉事航线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报内容

  ●航空公司需担负起保证航班正常的主体责任。预知恶劣天气情况下,避免长时间延误后再取消。

  ●机场要担起安全运营统一协调的责任。要将延误信息、处置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旅客和社会公布。

  ●机场公安则要加强巡逻,对于冲击登机口、机坪、跑道和滑行道等违法行为,应快速出警、依法惩处。

  早报记者 李萌

  浦东机场旅客“拦飞机”事件余温未消,记者昨日获悉,国家民航局16日已向行业内发出一份有关两起旅客擅自进入机坪事件的通报。其中提及,由于深航对长时间延误航班处置不当,建议暂停该公司运营的涉事航线。

  30日起ZH9817停航

  多位民航业内人士证实,16日,国家民航局向国内航空公司、机场等各单位机构发出由局长李家祥签批盖章的电报,对两起旅客擅自进入机坪的事件处理进行通报。

  其中提及,本月11日深航ZH9817航班的18名旅客在上海浦东机场登机过程中擅自进入机坪滑行道,干扰其他飞机正常滑行。两天后,广州白云机场发生了海航HU7113航班旅客冲击停机坪和滑行道,阻拦其他航班摆渡车的事件。

  民航局表示,这两起事件严重扰乱了机场正常运行秩序,危及航空安全。有业内人士透露,民航局认为,深航对ZH9817航班长时间延误处置不当。因此建议暂停该公司运营的即涉事的深圳-南京-哈尔滨航线经营。昨日从沪上机票代理机构获悉,从30日起,ZH9817就在这条航线的众多可售票航班中消失了。

  此外,海航HU7113航班旅客在白云机场发生的进入机坪事件,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严处冲击值机柜、机坪

  据了解,民航局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航班大面积延误后的服务、处置工作。对于航空公司,机场乃至机场公安等部门如何各司其职,不按章办事将面临的后果,通报中都有明确指示。

  其中,航空公司需担负起保证航班正常的主体责任。预知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建立果断、迅速的航班取消机制,避免长时间延误后再取消。更要避免让旅客在飞机上长时间等待。民航局明确,对于由航空公司航班延误自身处置不力造成的严重不良社会影响,要暂停或削减其航班经营。

  机场则要担当起安全运营统一协调的责任。大面积延误后,机场要利用各种途径将航班延误信息、处置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旅客和社会公布。如果因机场保障不力而导致航班延误的,要减少该机场航班量。那些有能力备降而不接受的机场,民航局会在改(扩)建项目、新增航线航班审批方面予以限制。

  机场公安则要加强现场巡逻,维护机场正常运行秩序。对于冲击值机柜台、登机口、机坪、跑道和滑行道,攻击民航工作人员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机场公安应快速出警、严格执法、依法惩处。

  网友叫好民航处罚措施

  昨日,民航局的通报内容在微博上引起一片议论。很多网友为行业内的严处措施叫好。名为“飞机帮帮主”的网友认为,深航不按规律办事,对每位旅客给予1000元的延误航班赔偿看是标新立异,其实让整个民航业陷入被动。还有网友认为,应该公布对“拦飞机”旅客的处理结果。“板子不应只打在一头”。

热词:

  • 深航
  • 航线
  • 民航局
  • 航线航班
  • 航空公司
  • 滑行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