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利产品变身银行福利 业内称警惕灰色利益输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供职于某大型国有银行总行的李小姐近日有些郁闷。她在3-8妇女节收到的单位福利—四件安利洗漱用品至今未用,放在家里占地方,送人别人又没兴趣。

  知情人士透露,安利产品通常会对大客户有八五折的价格优惠,对销售人员最高有20%的价格返点。安利产品怎样变身银行福利的呢?其中的价格返点是否会存在灰色利益输送?

  针对疑问,中国经济网记者先后多次致电安利(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余放与安利(中国)公共事务经理王汝华,两人均未接听电话。

  安利全球最大市场是中国,去年在华销售额初步统计为260亿元,如何规范销售尤为重要。业内人士认为,安利产品变身银行福利,须警惕其中的灰色利益输送。

  银行福利发安利产品

  3月8日,某大型国有银行的李小姐和单位所有女士一样,收到妇女节的单位礼物—安利四件套:丝婷去屑调理洗发露、丝婷去屑调理护发素、雅蜜润肤沐浴露250毫升、丽齿健多效含氟牙膏。

  中国经济网记者登录安利网站查询:该四种产品价格分别为52元、52元、38元和39元,合计为201元。据李小姐透露,往年单位福利为200元购物卡,与安利产品价格相当。

  但是安利产品的销售利益链却与购物卡不同。知情人士称,国有银行属于安利大客户,应当享有八五折的价格优惠,另外销售人员最高可获得20%价格返点,也即是说银行员工获得安利产品实际价值仅为产品标价的65%。

  据此推算,该银行每位女员工今年三八节的福利里应当有30元的安利大客户优惠、40元的销售返点。这70元会否存在灰色利益输送呢?

  更令李小姐郁闷的是,单位举行跳绳比赛,又看到奖品栏里出现安利优生活TM浓缩洗洁精,价格为46元。未获名次的员工必须把奖品领走。

  李小姐说,安利的产品相对低端,平常理发店洗头也要20多元,一般不用安利洗发露,所以产品放家里就成“剩女”了。

  警惕灰色利益输送

  安利2月23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1年公司全球销售额超过109亿美元,较上年92亿美元增幅达17%。在安利的前十大市场中,中国、印度、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泰国、中国台湾、乌克兰和美国九个市场的销售额增长强劲。

  据羊城晚报报道,2011年安利中国初步统计销售额260亿元人民币。中国是安利全球最大市场,2010年全球营业额为92亿美元,在华营业额就达32亿美元,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如此规模的销售如何规避灰色利益输送?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先后多次致电安利中国相关人士,均未获得回复。

  近日,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直销企业能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包括照章纳税、保障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信用体系、遵守商业道德、吸纳下岗人员、参与公益活动等,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直销行业领头羊安利来说,规范直销行为尤为重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积极履行直销企业的社会责任。

热词:

  • 安利产品
  • 剩女
  • 雅蜜
  • 润肤沐浴露
  • 安利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