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1广东十大服务行业“民调”结果:供油业最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4月25日电(记者邓耀敏 肖思思)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25日对外发布了《2011广东十大服务行业居民评价调查报告》,十大服务行业中,供电、银行、旅游三大行业名列前三,供油业垫底。

  本次调查由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自2011年9月开展,历时4个月,采用营业网点拦截的方法,就广东省供电、通信、燃气、交通、邮政、银行、保险、供水、供油、旅游十大公众服务行业进行了居民问卷调查。本次调查在广东省全省21个地市分别抽取了300个样本,共完成有效问卷6300份。受访人群职业涵盖工人、农民、公务员、私企老板、国企管理人员、社会团体和自由职业者,其中男性占53.30%,女性占46.70%。

  报告显示,广东十大服务行业的总体服务满意度得分为70.89分,高于2010年总体满意度得分2.14分,上升了3.11%。从区域角度看,珠三角地区的主要公共服务水平明显高于粤北、东西两翼地区,与区域经济发展态势趋同。在21个地市中,珠海居民的满意程度最高,茂名居民的满意程度最低,广州居民的满意程度得分71.11分,位列第八。

  在调查的十大服务行业中,供电业、银行业2010、2011连续两年蝉联第一、第二,供油业、交通业、供水业名列倒数前三位。就供油业而言,报告显示居民反映的主观意见与去年的调查相比有许多类似的地方,如高油价、油质不稳定和供油不足等,其中本次调查居民对“价格问题”最为敏感,反映意见比例为52.93%,“油价高,油价不稳定”是价格问题意见比较集中的方面。

  本次调查发现,十大服务行业中所有行业居民反映需要改进的方面都有“价格高、价格不稳定、收费不合理”等情况,解决各行业价格不合理现状成为居民的最大诉求。另外,所有行业居民反映需要改进的方面还包括“定期检查,加强安全管理”“改善服务态度,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等。

  作为第三方独立调查研究机构,广东省省情调查中心自2006年发布《广东政府职能部门及主要社会服务机构大型企业评价调查报告》以来,已连续6年持续监测广东民众对公共服务行业的评价和满意程度,督促服务行业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从而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

热词:

  • 供油
  • 民调
  • 服务行业
  • 得分
  • 居民反映
  • 十大
  • 东西两翼地区
  • 高油价
  • 2006年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