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家界(000430)股票成功摘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3日,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撤销股票交易其他特别处理的公告》的重大信息。公告宣称: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自2012年4月25日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由“ST张家界”变更为“张家界”,证券代码“000430”不变,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交易将于2012年4月24日停牌一天,2012年4月25日恢复交易。

  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12月,于1996年8月在深交所上市,为中国旅游版块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山水旅游第一股”,简称“张旅集团”。

  在经营发展的历程中,张旅集团走过了很多弯路,在外“漂泊”了多年。2006年,张家界(000430)再度被“ST”。

  2007年11月,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重组张旅集团,通过项目优化,资产重组,使公司成为一家以投资、开发、经营自然景区为主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自从张家界(000430)股票“回归”张家界以来,在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四年四大步,步步都精彩:全面解除或有负债、完成股改、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实现较大盈利。2009年,张旅集团因对外担保(不含对子公司的担保)造成的连带担保责任3.9亿元的或有负债已全部解除;2011年张旅集团顺利完成对环保客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此次资产重组的完成从根本上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了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张旅集团旗下现有10个成员公司,分别为: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张家界宝峰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观光电车分公司、湖南周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张家界市杨家界索道有限公司、张家界市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张家界易程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张家界易程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参股临湘山水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从景区景点管理到旅行社经营,从宾馆酒店到道路运输,从旅游交通设施到旅游信息技术,张旅集团在“吃住行游购娱”这六大旅游要素中锻造了一条坚实的旅游产业链,具备了现代旅游企业的发展规模。

  张家界(000430)股票的成功摘帽,恢复了正常融资功能,将为张家界市的旅游产业构建更为强大的旅游投融资平台,继续巩固张旅集团在张家界的旅游龙头地位,从而把张旅集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旅游行业的窗口,重塑“山水旅游第一股”形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为张家界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热词:

  • 张家界
  • 张家界旅游
  • 周洛
  • 000430
  • st
  • 杨家界
  • 资产重组
  • 回归
  • 漂泊
  • 公司股票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