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对话汤姆•德桑托:中国电影走入国际市场合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李瑞 报道)2012年4月25日上午,“中国电影合拍新模式高峰论坛—对话汤姆·德桑托”在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主要针对中国电影如何走入国际市场进行了一些列讨论。好莱坞A级制片人汤姆·德桑托强调了一部电影能否成功并不取决于是否有华丽的视觉效果,而是更着重于其故事本身。

《变形金刚》制片人汤姆•德桑托(左)

       著名影片《变形金刚》的制片人汤姆·德桑托,在谈起《变形金刚》的创作时,说道“我们这个电影并不是针对它的视觉感,每一个角色都有心,都有灵魂的,在灵魂和心方面是相通的。”同时,他也一直认为影片的受欢迎程度不在于它的视觉效果,而是在于故事本身,每一部电影都要在人们内心一丝痕迹。谈到电视的产业化,汤姆·德桑托认为整个世界电影市场的将来,是难以估量的,“即使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大家买不起好车,不能出去旅游,看电影的钱总是有的。”

       论坛中,北京大学影视戏剧中心主任陈旭光教授与参会的影评人、有意涉及影视投资的银行人士、各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共同就中国电影怎样走入国际市场,进行了一系列地探讨。

       在谈到中国电影如何与海外市场对接的话题中,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总经理周铁东谈到,中国电影现在是全球第二个电影生产大国,在数量上已经超越了美国,但是很少有影片能真正走入国际市场,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在外国电影的眼中,中国的大部分电影在讲述着让他们的观众看不懂的中国故事。”

       汤姆·德桑托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实好莱坞也拍过好多大片,只在美国卖得好,一出国就一塌糊涂,如果按美国人的话讲,如果想了解另外一个人,应该把你的鞋脱下来穿他的鞋,你才知道他的脚到底多大,才知道这个路行不行。美国有关内战、南美战争的影片在中国不太卖得出去,因为再怎么让中国看中国人是不太关心的。相比较,《莎翁情史》在中国大卖,讲的是全世界都知道的大文学家的爱情故事,全世界人的都不会排斥它。”

       会上,《赤壁》和《金陵十三钗》成为大家探讨的对象,这两部影片在我国受到了很好的欢迎,也是很好的故事,可是在美国百分之百的打了折扣。专家们提到了一个词:合拍。以合拍走向世界的主渠道,影片在合拍阶段,在投资阶段,就已经实现了走出去,根据投资,根据版权的分割,甚至利用海外的渠道,利用海外行业智慧走出去。

【视频】汤姆·德桑托专题演讲:《封神天下》将用新思维开拓新领域

【视频】对话汤姆·德桑托:电影《赤壁》海外市场为何不好?

【视频】对话汤姆·德桑托:《变形金刚》对于国际市场和日本市场预估评价

【视频】祈海:电影合拍片题材如何拓宽与世界接轨

【视频】顾彤:金融进入文化影视产业的发展态势

【视频】陈晓梅:中国电影故事走向市场需要中外合拍模式

【视频】陈晓翔:新模式下中国电影如何走出去

【视频】赵军:电影包括合拍片的文化问题讨论

热词:

  • 汤姆•德桑托
  • 中国电影
  • 国际市场
  • 合拍
  • 影视戏剧
  • 变形金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