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足坛反赌案:四大国脚曾收800万打假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足坛第二批反腐案4月25日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上海国际球员申思、祁宏、李明、江津等9时在该院第八法庭出庭受审。

  四人曾在2003年末代甲A收官战中收受贿赂,每人获得200万元,共计800万元。法庭围绕他们是否受贿、受贿金额等问题进行辩论。

  中新网报道称,据介绍,只有7家中央级媒体获许进入旁听,全体旁听人员共计37人,且不允许拍摄采访。有若干球迷和粉丝守候在法院门外,见证这四位曾经帮助中国队打入世界杯的功臣受审的一幕。

  今日受审的四名国脚颇具知名度,堪称是“偶像级”球员。

  申思曾担任前国奥队队长,1973年生于上海,前上海国际队球员,退役后担任中甲上海中邦队主教练。2010年10月有报道称,申思被沈阳反赌扫黑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

  祁宏,1976年6月3日出生于上海,主要司职中场进攻组织和影子前锋。作为从上海各级少年青年足球培训系统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球员,年仅19岁便成为上海申花队夺得甲A联赛冠军的主力,与范志毅、谢晖并称“三剑客”。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攻入三个关键入球,是中国队唯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主要功臣。在前国脚申思失踪的同时,祁宏也被沈阳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作为女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祁宏也成为现役国字号教练卷入此次扫赌风波的第一人。

  江津,男,中国前足球运动员,1968年10月17日出生于上海。2002年6月以主力门将身份代表国足出战韩日世界杯,参加了全部3场小组赛。次年转会上海国际,期间随队获得甲A联赛亚军。2005年转会上海中邦效力至退役。曾担任中国明星足球队的教练,组织过一些慈善比赛。2010年在足坛反赌扫黑案中被带走协助调查,随后被采取强制措施。2012年3月,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被批准逮捕。

  李明,原效力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后自由转会加盟上海国际,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被批准逮捕。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国脚
  • 足坛
  • 球员
  • 反赌
  • 申思
  • 打假球
  • 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
  • 女足国家队
  • 转会
  • 助理教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