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海明胶:公司产品全部符合国家规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被媒体爆料从废品站收购原材料而连续停牌2天的青海明胶(000606)在4月25日晚在深交所网站上发布澄清公告并宣布次日复牌。

  公告中,青海明胶表示,“公司生产所用骨料均为向专业骨粒供应商所采购的骨粒,公司制定有详细的《骨粒验收质量标准》,所有程序保证了只有合格骨粒才能进入明胶的生产体系。”

  出具的供应商名录显示,2011年,青海明胶的明胶业务前五大骨粒供应商采购金额占年度骨粒采购总额的比例为72.8%。分别为兰州迈拓时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占比21.31%;西安万金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占比18.16%;沧州开发区正昌生物有限公司,占比12.62%;洛阳市老城区牧星骨粉厂,占比10.80%;中荷(平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9.9%。

  公司董秘华彧民表示:“前五大供应商的提供的骨粒原材料就可以供应公司七成以上的原料,保证公司的基本正常生产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对于此前报道中指出的污染问题,华彧民告诉记者,“最近三年公司生产过程中曾出现因污水排放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情形,目前已经解决,并不存在"久拖不决"的情形”。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了解到,骨制明胶产品生产流程中涉及到的环境污染主要就是废水,青海明胶也确实曾经因此问题遭到过相关部门处罚,处罚情况青海明胶曾经在年报中做过披露。

  公司表示,“造成废水污染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子公司青海明胶有限责任公司在2009年-2011年中处于新增1500吨明胶项目产能释放过程,因环保设施设计处理能力和实际处理能力存在差异,造成排放超标和异味产生。在政府的协调下,公司已经在2010年8月13日出具承诺函,并立即着手新建污水处理系统的规划和选址工作,新污水处理系统于2010年9月开始建设。”

  华彧民告诉记者,“公司已经累计投入1500万元彻底改造了污水处理系统, 2011年7月15日开始正常运行,目前新污水处理系统运行良好,各项排放指标达到了国家排放标准。”

  此外,从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24日,该局曾发布过公告称对青海明胶两家子公司进行了产品抽验。并表示,“管理局对青海明胶有限公司生产的10批(次)明胶和青海明诺公司生产的17批(次)药用空心胶囊进行了监督抽样。经检验,全部符合国家规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青海明胶
  • 药用空心胶囊
  • 公司产品
  • 污水处理系统
  • 证券时报
  • 占比
  • 废水
  • 骨粒验收质量标准
  • 2010年
  • 供应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