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发展一季度净利同比增43% 不良贷款率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4月25日)晚间,深发展(000001,SZ)公布了今年一季度报,季报显示,2012年一季度,深发展(包括深发展与平安银行,下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9亿元,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32%;深发展单体实现净利润27.76亿元,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35%。

  值得注意的是,深发展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44.48亿元,比年初有所增加。“新增不良贷款主要是受整体宏观环境影响,部分企业贷款逾期导致,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且大部分有抵押、质押。期末关注类贷款仍保持同业较低占比。”深发展季报中表示。

  同业存款大增影响净息差收入

  一季度深发展总资产13680亿元,比年初增长9%;总负债12890亿元,比年初增长9%。深发展单体总资产10879亿元,比年初增长10%,总负债10130亿元,比年初增长11%。深发展单体平均总生息资产同比增长30%,合并平安银行后的同比增长为67%。

  但深发展单体净息差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为2.41%,“由于利差较低的同业资产增长快速”,深发展季报中表示。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深发展“存放同业及其它金融机构款项”金额858.88亿元,比年初增加了115.34%;深发展单体为626.23亿元,比年初增长308.07%,变动的原因为“同业业务的结构调整。”

  “由于同业存款利率比较低,所以会对净息差有所影响”,某券商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而且如果由于同业存款不受贷款规模限制,银行觉得有利可图,所以做得多一些也无可厚非。”

  同时,深发展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持续增加,深发展同比增200%,深发展单体同比提升106%,深发展单体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14%。“两行各项手续费收入均有较大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合并规模及客户的扩大、理财产品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等因素所致。”深发展季报中显示。

  不良率微升

  季报显示,截至3月末,深发展不良贷款余额44.48亿元,比年初增加11.53亿元,由于基期数较小,增幅达34.99%;不良率0.68%,比年初增加0.15个百分点。其中,深发展单体不良贷款余额37.08亿元,比年初增加9.70亿元,由于基期数较小,增幅达35.43%;不良率0.75%,比年初增加0.17个百分点。

  对此,深发展季报中表示,“主要受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以及温州民间借贷危机影响,特别是江浙等地区中小企业呈现外需出口不旺、经营成本上涨、资金供给不足等系统性风险,但总体风险可控,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同时,深发展也在季报中披露了其平台贷的情况,截至报告期末,深发展平台贷款(含整改为一般公司类贷款和仍按平台管理贷款)余额473.28亿元,比年初减少36.08亿元,减幅7.08%,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为7.26%。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63%和8.63%。

  对于备受关注的两行合并的情况,季报显示,合并第一天的整合规划设计已经完成,大部分IT改造已经完成开发和测试。两行正在持续推进合并日落地实施准备工作,包括合并日演练、分行整合、监管沟通、客户沟通、换标等方面工作。

  此外,深发展还在同日发布了关联交易公告,按照规定,深发展对平安集团中的一个关联方的授信余额不得超过深发展资本净额的10%,深发展对平安集团的授信余额总数不得超过深发展资本净额的15%,深发展对包括平安集团在内的全部关联方的授信余额不得超过深发展资本净额的50%。

热词:

  • 深发展
  • 理财产品
  • 同业存款利率
  • 不良贷款余额
  • 同比增长
  • 贷款规模
  • 券商分析师
  • 季报显示
  • 每日经济新闻
  • 资本净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