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粮食论坛在京举行 龙大集团双线获奖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9日,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粮食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发布《粮油企业社会指引(试行)》,同时会议还发布2011年度重点粮油企业专项调查结果的通知。凭借近年来的出众表现,龙大植物油公司连获“2011年度中国粮油企业100强”和“2011年度中国食用油加工企业50强”两项业内大奖,备受各方好评。

  据了解第十五届中国粮食论坛主题是:稳中求进,新形势下的粮油市场走势和政策取向。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作了题为《稳中求进突出重点加快粮食行业转型升级步伐》的演讲,白美清表示:总体来讲,今年的粮食形势是好的,但从中远期来看,我国粮食安全隐忧尚存,一要警惕粮食生产周期性波动的来临,粮食生产出现下滑拐点;二要警惕国内外通胀的拉动,并与粮食生产下降相汇合,产生较大的冲击波;三要警惕突发事件的发生,使粮食市场出现大的波动。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也做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粮食安全问题》的报告。中国储备粮总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粮集团、中纺集团、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等单位的粮油行业专家学者对新形势下粮油市场展望、资金供求基本趋势进行了发言和讨论。论坛上业内专家指出,食用油安全直接关乎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除了加强监管和完善食用油行业标准制定外,更重要的是需要食用油企业加强自律,提高自觉性,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做好从源头到销售全程的食品安全监控。  

  另据了解,为支持重点粮油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整合提升,会上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进行了2011年度重点粮油企业专项调查工作。根据企业2011年度粮油销售收入、产品产量等情况,并将位居全国粮油行业以及大米加工、小麦粉加工、食用油加工、挂面加工、杂粮加工、粮油机械制造等行业前列企业名单予以发布,龙大植物油公司荣获“2011年度中国粮油企业100强”和“2011年度中国食用油加工企业50强”两项业内大奖,充分肯定了龙大植物油公司取得的成绩,也显示出龙大植物油强劲的市场影响力。

  据龙大方面介绍,龙大集团秉承“源于自然,传递新鲜”的发展理念,通过严谨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以全程6大鲜香技术为标准,从原料入手,保证花生米的品质安全,以纯物理压榨保证花生油的品质安全;恒温冷罐充氮存储,保证花生油的新鲜品质。龙大花生油正是通过这样一个以食品安全为核心的采购、压榨、存储、灌装的技术和管理流程,保证每一滴花生油的安全和新鲜,将健康营养的花生油奉献给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的餐桌上的美食活色生香。

热词:

  • 龙大集团
  • 粮食生产
  • 粮食安全
  • 粮食市场
  • 双线
  • 受好评
  • 获奖
  • 粮油企业社会指引(试行)
  • 农业发展银行
  • 存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