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阶梯电价听证两方案出炉 青岛13万低保户将受益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会将于5月11日举行。近日,省物价局发布公告,公布两个听证方案。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称,其中方案一,为190度及以下,电价不作调整,山东省约80%的居民用电电费不受影响;根据方案二,“居民用户月用电量在220度及以下的电价不作调整”,山东省90%以上的居民用电价格将不受电价调整影响。此外,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每户每月拥有15度免费用电基数,岛城13万人将受益。

  近日,对于山东省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听证,省物价局公告公布了两个听证方案。省物价局工作人员说,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居民生活用电试行阶梯电价的指导意见》要求,每个方案均将居民每户每月用电量分为三档,方案一为第一档为190度及以下,电价不作调整;第二档为190度~300度,电价在第一档电量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5分;第三档为300度以上,电价在第一档电量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25元。对我省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 15度免费用电基数。

  方案二为按城乡居民每户每月用电量分档,第一档为220度及以下,电价不作调整;第二档220度~350度,电价在第一档电量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8分;第三档为350度以上,电价在第一档电量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30元。对我省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5度免费用电基数。

  据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一,190度以下,电价不作调整,山东省约80% 的居民用电电费不受影响。根据方案二,“220度及以下,电价不作调整”,约有90%的居民用户每月用电费用不会有变化。另外,为照顾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等低收入群体,在此次公布的听证方案中还写到,“对山东省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月15度免费用电基数。”

  记者从民政局获悉,青岛市城乡低保、五保户大约有13.3万人,电价调整后,这些人都将受益,每户每年节可省100元左右的电费。

热词:

  • 电价基础
  • 低保户
  • 电价调整
  • 五保户
  • 居民生活用电
  • 用电量
  • 居民用户
  • 方案
  • 我省
  • 岛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