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金改退潮 沪指缩量微跌收2404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_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4月26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早盘横琴概念股率先领涨,房地产、印刷包装、智能电网等板块表现活跃,有色金属、煤炭、林业、券商等板块先后出现拉升,金融改革概念出现走弱迹象,盘面也随之震荡走低。午后,两市指数继续走低,沪指一度跌破5日均线。随着券商股的进一步走高,军工、农业、化工新材料等板块也相继走强,两市企稳后震荡回升,沪指最高摸至2414点附近,尾盘再度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04.70点,下跌2.11点,跌幅0.09%,成交1048亿元;深成指报收10201.65点,上涨39.64点,涨幅0.39%,成交799亿元。

        盘面上看,热点板块出现轮换,近期强势个股出现回落。板块方面,船舶制造、林业、有色金属三个板块涨幅超过2%,券商、酒水饮料、煤炭、造纸等板块表现较强。金融改革概念板块大跌2.75%,开发区、交通运输、传媒、触摸屏、新三板、水泥等板块跌幅超过1.5%,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三只新股均告破发,N奥康大跌7.25%。涨幅榜上,两市共有24只非ST类个股涨停,海立美达、美盈森、乐通股份、海南橡胶、江山化工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拓中建设、哈尔斯、东宝生物、金山开发跌停,嘉欣丝绸、浙江富润、浙江众成、新海股份、荣之联等个股跌幅在8%左右,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温州金改方案细则获通过,浙江拟出重大举措力挺;国家能源局:将出细则鼓励民资涉足能源;证监会将从严监管IPO企业粉饰业绩行为;全面监管开始,下半年胶囊提价在即,利好生产合格胶囊的医药企业;深交所:警惕上市公司面临的对外担保“连坐”风险;沪深300ETF首募规模或达300亿有望提振蓝筹行情;横琴拟打造股权投资基金集聚地试行办法5月1日实行;4月来大小非减持额环比降近九成;发改委七方面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业。

        技术上看,沪指收出一根十字阴线,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k线形态来看,自4月20日阳线以来,沪指围绕2400点已经横盘4个交易日,5日k线组合显示2400点附近位置市场多空争夺剧烈,短线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均线系统来看,今日虽然守住5日线,但5日线已经出现钝化现象,显示短线盘整格局也接近尾声。30日均线出现走平趋势,表明市场中期有望维持上涨趋势。因此,短线市场围绕2400点的盘整即将结束,短线关注市场方向的选择,如果能够继续上扬并得到成交量的配合,沪指将有望挑战2478点的年内高点;反之,如果跌破5日线,则市场将再次考验2350-2380点区域支撑。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金改
  • 退潮
  • 沪指
  • 缩量
  • 微跌
  • 股市
  • 大盘
  • 券商
  • 有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