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疲软透何征兆 大盘震荡消化套牢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早盘微幅高开,随后在保险股的带动下,股指小幅反弹,随后展开窄幅震荡整理,银行股走势疲软拖累股指表现。沪指午后延续震荡格局,盘中曾跌破2400点和5日线的支撑,最终再度以十字星收盘,量能有所萎缩。

  盘面解析

  从今天盘面上看,个股表现收绿占多,盘中人气表现局部活跃,个股交投氛围积极,市场情绪依然偏乐观。从涨幅榜上看,有色金属,印刷包装,农林牧渔,物资外贸等相关个股上涨靠前,盘中涨停个股较昨天有所减少,短期市场资金活跃的氛围有所减弱,板块和热点出现一定的变化,有色金属等资源品种出现一定的走强态势,市场孕育新的板块轮动迹象。从今天跌幅榜上看,生物制药,纺织行业,电子信息等相关个股出现明显下跌,盘中东宝生物(300239)出现跌停,表明前期连续走强的部分资金活跃群落开始出现下跌,强势股的回落,短时对市场人气有所冲击。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有色金属,煤炭采选,保险,工程建筑,公用事业, 酿酒行业等个股呈现资金流入靠前,而房地产,医药行业,农林牧渔,电子元件,商业百货,化工行业,电子信息等板块资金流出靠前,资金从强势个股开始撤离,短期资金再次向新的低谷板块流入,市场可能面临再次的热点板块切换。从权重股上看,个股涨跌互现,其中金融股,建筑建材股等走势有所疲软,而有色金属等资源能源类品种出现较好的表现,短时而言,个股强弱叠加,使得股指呈现盘整态势。

  技术上,自股指昨日午后拉升之后,便再次走到了前期阻力带。今日大盘平开后震荡,成交量一直保持在一个较为积极的态势。我们知道,这个区域是一个较为明显的成交密集区,所以股指在此多磨难也不难理解。目前,市场主力机构可以说进入了一个以护盘养变盘,以时间换空间的阶段。这里,股指在主要均线上的缩量盘整,将为后期大盘上攻打下一定基础。

  权重回落征兆

  前期沪强深弱是权重股亢奋的体现,今天沪弱深强是权重股开始疲软的征兆。连续四个交易日市场在2370到2415之间横向推移,成交量持续放大,却不见重心上移,这不是好事。放大的量能没能力挺大盘突围,只可能是被上方的抛盘吸收了。如此,若无重大利好,多头便会逐渐力不从心。再加上节日效应,市场震荡将会加剧。

  周期板块的集体出动,给市场所带来的示范效应较大;但周期逞强、消费回落这种格局,折射出当前市场的博弈依然是存量资金直接的较量。而若缺乏增量资金进场,存量资金的较量最多能带来一波换仓行情,且行情的高度不会太高。接下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的变化,如果成交出现有效放大,且增量资金有入场迹象,则可放手继续一博;如果成交始终维持较为温和的状态,则投资者需要注意边走边撤,以规避反弹突然中止的风险。

  今天是五一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大盘维持整理态势,市场热点继续扩散,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相继爆发,而交投气氛也依然较为活跃。央行3月末外汇占款环比增加1246亿元,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虽已连续五周实现净投放,但流动性局面依然比较紧张。五月份资金面可能继续收紧,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度被推高,对市场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不过,2400点上方仍有较重套牢盘压力,以目前的成交量难以快速突破,市场短线或继续震荡整理。

  强势股解析

  券商股午后再度拉升 东吴证券(601555)涨停

  券商股4月26日午后再度拉升,截至14:08,东吴证券涨停,现报10.47元,成交额为16.07亿元。其他个股方面,山西证券(002500)涨3.82%,华泰证券(601688)涨3.29%,西南证券(600369)涨2.18%,东北证券(000686)涨2.02%。

  东吴证券日前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4.06万元,同比下降40.11%;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有色板块午后延续涨势 外盘走强带动金属价格回升

  周四(4月26日),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延续强势,截至14:18,该板块涨1.02%,相关个股多数上扬,铝业股表现抢眼,闽发铝业(002578)、常铝股份(002160)、云铝股份(000807)3只个股涨停。

  分析称,隔夜美欧股市走强,带动金属价格回升,国内铝价或受益印尼限制铝土矿出口。

  军工概念股午后走强 国泰君安力荐4只个股

  周四(4月26日),航母、卫星导航等军工概念股午后震荡走强,截至14:32,航母指数涨1.55%,卫星导航指数涨0.89%,相关个股多数上扬,中国船舶(600150)涨逾4%,中国卫星(600118)涨逾3%。

  国泰君安当日发布航空航天行业研究报告称,南海军事紧张,空军在南海的核心问题是距离考验。作战半径在1100km以上,只有三代以上战斗机型可以满足,另外驻守海南基地有不少作战半径为700km的歼-8,因此对加油机产生需求。制造轰炸机和运输机西飞国际(000768)将受益。

  由于战斗机公司没有上市,而战斗机必要配备发动机,因此发动机是最好的推荐板块,其次是轰炸机、加油机、预警机的生产商。报告给予行业中性评级,对个股的推荐顺序为航空动力(600893)、西飞国际、洪都航空(600316)和哈飞股份(600038)。

  券商策略

  中金公司:铁路设备行业政策向好可防御性持有南北车

  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机械行业周报称,上周(4月16日-4月20日)铁路设备股大涨,A股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晋亿实业(601002)、晋西车轴(600495)、时代新材(600458)分别上涨8.4%、6.2%、28.0%、10.4%、16.7%,H股中国南车上涨4.3%。中金认为,铁路设备行业政策趋势向好,铁路建设正逐步恢复,但企业订单尚无明显进展。

  报告指出,综合而言,铁路设备股近期上涨反映行业政策向好带来的市场情绪回升和估值上调,但从企业的盈利角度目前尚看不到明显的上调空间,结合当前的估值水平(2012年中国南车A股16.0倍,H股15.4倍;中国北车14.1倍),维持对南北车防御性持有的建议。

  申银万国:农林牧渔板块业绩披露近尾声重点推荐5股

  申银万国4月26日发布农产品(000061)信息快报称,农林牧渔行业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披露期接近尾声,建议关注逐步进入产销旺季或景气回升的子行业,但各子行业重点公司业绩增长趋势(或预期)将出现分化,看好2012年业绩增长逻辑明晰或确定性较强以及估值相对合理的公司。

  报告表示,个股方面,重点推荐:隆平高科(000998)、大北农(002385)、海大集团(002311)、东方海洋(002086)、朗源股份(300175),建议关注压榨利润回升的东凌粮油(000893)。

  中信证券:继续配置地产股“招保万金”优势明显

  中信证券4月26日发布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称,近期,各地纷纷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周期性的调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房价得到了有效控制,推动房价过快上涨的一些因素也已不复存在。市场即将进入销售旺季,预期成交重回上行通道。差别化政策推动行业进入新纪元。只要差别化政策得以执行,就完全可以刺激足够的刚需替代原有的投机投资需求。

  报告建议继续配置地产股,并认为招商地产(000024)、保利地产(600048)、万科A(000002)和金地集团(600383)等行业龙头优势明显。

热词:

  • 权重股
  • 震荡格局
  • 大盘震荡
  • 震荡整理
  • 股指
  • 个股方面
  • 套牢
  • 个股涨跌
  • 估值水平
  • 基本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