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丰台南曦大厦物业纠纷难解 业委会主任:是利益之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台区南曦大厦自入住以来物业、居民、业委会的关系一直错综复杂。在上一期报道里,本报分析了6年以来南曦大厦问题“网”形成“恶性循环”情况。

  而面对停水、停电、停电梯、物业失职、公共收益有待“透明”等诸多问题,众业主将目光投向业委会。

  不惑之年的郭立军是南曦大厦的业委会主任,本职工作是在东北从事矿业经营,5年前入住南曦大厦。昨天下午,郭立军接受了本报采访。

  接任 我知道这是“问题大厦”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请介绍一下您是如何担任了南曦大厦业委会主任职务的?

  郭立军(以下简称郭):去年,业委会主任和副主任有的辞职,有的因事务繁忙没有精力致力于业委会的管理,所以我被居民及业委会成员推选为业委会主任。

  FW:接手的时候,您是否知道南曦大厦一直问题复杂?

  郭:当然知道,南曦大厦一直都是“问题大厦”。我当时也考虑要不要做这个事儿,大家觉得我能胜任,我也觉得如果认真做还是能做好的。

  原因?一句话,就是钱!

  FW:南曦大厦快6年的问题了,要您来总结的话,是什么原因造成现在的局面。

  郭:一句话,就是钱!利益之争!

  FW:什么钱?

  郭:公共收益啊,南曦大厦在木樨园商业区,这里每个车位、每个广告牌都是钱,谁能管理就意味着赚钱。

  FW:按照规定,这部分公共收益应该由全体业主所有,怎么会因此产生问题?

  郭:虽然如此,但大厦建设之初一直由物业代管。现在新老物业交接资金出了问题,新物业说没钱补交原来的水电费,因此服务不好,所以也收不上来物业费,问题越积压越多,现在就成了恶性循环了。

  FW:那为什么业委会不收回公益基金的管理权?

  郭:我们也跟物业要过,但物业不给,因为业委会的公章一直未能拿到,很多可以走法律程序的问题没办法解决,现在我们补办了公章。原来不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要走法律程序,律师都咨询好了。

  原来物业的交接问题,现在用水、用电、公共收益管理、物业服务质量等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解决?走法律程序

  FW:前6年都没能解决的事情,这次怎么解决?

  郭:我们马上会召开业委会和业主大会,首先解决电费、水费等直接问题。

  再者就是我们马上要讨论一套方案,并会听取业主意见,对物业服务质量问题进行解决。

  FW:之前为什么不解决?

  郭:现在小区用电等问题突出,问题积累到一定时期,是该解决的时候了。反正这次是下定决心一定得解决。

  FW:什么时候解决?

  郭:方案肯定在4月底出台,现在业委会决心很强,不能讨论的问题马上走法律程序。文/记者 石爱华

热词:

  • 业委会
  • 南曦
  • 物业纠纷
  • FW
  • 业主大会
  • 全体业主
  • 问题大厦
  • 法制晚报
  • 矿业
  • 物业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