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长沙旅游开门红 旅游客运车辆缺口达2/3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长沙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局关于贯彻落实《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决议》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民侨外委关于市政府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决议》情况的督查报告。

  今年一季度长沙旅游“开门红”

  据市旅游局局长谭勇介绍,2011年长沙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013.6万人次,同比增长23.87%;实现旅游总收入582.85亿元,同比增长27.26%,相当于全市GDP的10%,旅游总收入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第7。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789.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1.48亿元,同比增长23%和25%。据了解,今年市财政增加旅游发展专项经费500万元。同时鼓励旅游企业上市融资,并积极引导民间资金投入旅游业。

  旅游客运车辆缺口达2/3

  今年3月至4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组成督查工作组,对全市贯彻落实《决议》的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中发现,长沙虽然已经拥有了首个国家5A级景区,但长沙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仍未充分挖掘出来,历史文化资源价值未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还没有开发出与“世界级”相匹配的旅游精品。旅游商品开发不足,文化品位不够,缺乏便于携带、物美价廉的地方特色旅游产品。旅游企业缺乏一批“超级航母”。同时,长沙城市形象尚不十分鲜明,旅游目的地吸引物特色不够明显。在对外宣传营销中,仍然缺乏一个统一的城市形象定位。

  督查还发现,长沙旅游交通设施建设存在差距,一些重点旅游景区、景点至交通干线旅游专线公路的连接不畅,已开发或正开发的重点景区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如灰汤、花明楼景区迫切要求加速长花灰韶公路建设。

  旅游客运车辆数量存在较大缺口,据统计,目前长沙市乘坐旅游客运车需求的游客近6万人次/天,约需要1500台车,但全市从事旅游客运的车辆仅500多台。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有待健全,游客集散中心和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尚未建立,道路交通和景区多语种标识标牌、旅游保险、紧急救援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还不能满足现代旅游业发展的需要。

  组建长沙旅游投资开发集团

  市人大民侨外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长沙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决议》,就要继续完善整体规划,要继续打造旅游品牌。尽快推进马王堆汉墓、铜官窑等遗址公园建设和申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大力开发湘江旅游,打造节会旅游品牌;大力整合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娱乐旅游、红色旅游等资源,突出特色,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坚持培养本地旅游龙头企业和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旅游企业并重,探索组建长沙旅游投资开发集团,形成一批亿元旅游企业群。

热词:

  • 旅游客运
  • 长沙旅游
  • 旅游企业
  • 旅游品牌
  • 决议
  • 吸引物
  • 车辆
  • 旅游精品
  • 旅游产品
  • 旅游目的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