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横切面混杂两种颜色 得利斯猪肝被疑染了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试验发现,三种猪肝只有得利斯猪肝(中间)颜色不纯,浅灰色中掺杂着粉红色。(本报记者 汤启卫 摄)

  观察三种不同品牌猪肝的横切面,一种是浅灰色,一种是深灰色,但是,得利斯猪肝却出现了两种颜色——— 浅灰色中不均匀地渗透着粉红色!

  这是记者4月25日的试验结果。而在记者试验之前,消费者王先生就已发现这个问题。他发现自己购买的得利斯猪肝“外红内灰”,疑遭染色。

  对此,得利斯集团表示从未接到此类投诉,需要跟生产部门了解后再作回应。

  消费者王先生

  “没敢吃,直接把猪肝扔了”

  4月初,在华润万家购物中心济南大众广场人防店的熟食专柜,王先生购买了一块得利斯猪肝。“买的不多,不到10块钱。”王先生说。

  后来的发现让王先生庆幸自己没买太多猪肝。王先生说,这块猪肝表面偏粉红色,让人看起来很有食欲。但是,切开猪肝后,他却不敢吃了。

  王先生发现,这块猪肝的横切面颜色分布很不均匀。“横切面上既有浅灰色,又有粉红色。其中,粉红色看起来就像从表面渗透进去的,很不自然。”

  这让王先生怀疑,商家为追求卖相,对猪肝进行染色。“我没敢吃,就直接把猪肝扔了,因为我担心这猪肝上染的是有害物质。”

  记者试验

  得利斯猪肝颜色不纯

  25日,记者来到华润万家购物中心济南大众广场人防店的熟食专柜,购买了包括得利斯在内的三种品牌的猪肝。其中,在购买得利斯猪肝时,售货员表示产品属厂家直销。

  记者对这三种猪肝进行了试验。在相同环境、相同温度、相同切割方法的条件下,记者将这三种猪肝的横切面进行对比观察。

  记者发现,在这三种猪肝里,只有得利斯猪肝横切面颜色不纯。其他两种猪肝的横切面,一种为浅灰色,一种为深灰色,颜色都是均匀分布。而得利斯猪肝里则掺杂着两种颜色,底色为浅灰色的横切面上,不均匀地分布着粉红色。其中,粉红色分布最集中的区域是猪肝表层,约有0.5厘米深。

  得利斯集团

  从未接到过此类投诉

  王先生告诉记者,发现猪肝颜色不均匀后,他曾经怀疑自己买的不是真正的得利斯猪肝,“我真不相信得利斯这么大的企业会生产染色猪肝”。

  怀疑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王先生曾向相关部门投诉。但工商部门调查发现,华润万家购物中心济南大众广场人防店出售的得利斯猪肝进货手续齐全,排除了假冒伪劣产品的可能。

  得利斯猪肝的颜色是否正常?同一块猪肝里为何会掺杂着两种颜色?对此,记者采访了得利斯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从未接到过此类投诉,要跟生产部门了解后再作回复。”

  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得利斯集团仍无回复。

热词:

  • 猪肝
  • 得利斯
  • 横切面
  • 颜色分布
  • 华润万家
  • 人防店
  • 对比观察
  • 食欲
  • 有害物质
  • 切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