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总工会组织百名劳模开通微博 借新兴媒体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积极运用网络新兴媒体弘扬劳模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网络文化建设,“五一”前夕,全国总工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百名劳模微博开通仪式。

  据中工网报道,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及全总其他领导陈豪、张鸣起、倪健民、王瑞生和劳模代表郭明义、左光满、郭晋龙、吴尔愉一起开通了百名全国劳模微博。

  王玉普在开通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互联网及其应用的创新和发展正处于一个新的快速扩张期。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不仅大大拓展了人们的视野和获取信息的渠道,增强了人们获取信息的主动性和选择性,网上海量的信息内容、多元的价值取向,也更加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在目前中国5亿多网民和3亿多微博用户中,涉及职工达2.12亿,占网民总数的41%,是一个庞大而重要的群体。工会组织必须针对网络时代特点、利用新兴媒体的优势做好各项工作,正确引导舆论,更好地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管理。

  王玉普强调,开展“百名劳模开微博”活动是工会组织借助新兴媒体开展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就是要借助微博这个网络新兴平台宣传劳模精神、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以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乐于接受的方式和形式,进一步增强亲和力和感染力,让劳模精神和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在职工群众和广大网民中更加深入人心;要通过劳模微博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树立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基本理念,在全社会培育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让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都认识并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真理,使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成为广大职工和全社会的共同追求;要通过劳模微博,大力推动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用劳模的言行所表现出的主流价值观引导广大职工做文明网民、倡文明表达、创文明空间,坚决抵制攻击诋毁、传谣信谣、低俗恶搞等网络不文明行为,为促进发展向上、向真、向善、向美的网络文化建设作贡献,引导微博发挥积极的社会建设作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微博
  • 新兴媒体
  • 劳模精神
  • 劳模代表
  • 开展工作
  • 证券时报
  • 职工群众
  • 中国工人阶级
  • 伟大品格
  • 网络文化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