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00点附近有反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浙江钱向劲

  周四A股大盘冲高回落、呈现围绕2400点反复震荡格局,尽管人社部表态称抓紧制定养老金投资运营管理办法一度提振信心,但此前表现活跃的金融改革概念股遭遇获利回吐,跌幅居于各板块之首。浙江富润、嘉欣丝绸、金山开发、浙江众成均跌逾8%。而此番走势最为强劲的浙江东日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而停牌。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04.70点,下跌0.09%;深证成指报10201.65点,上涨0.39%。沪深两市共成交18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市场特征方面,近期金改概念股全面铺开,相关个股普遍涨幅较大,浙江东日、金丰投资被停牌将全面影响此类个股的炒作,建议投资者提前锁定盈利。

  从外部情况看,美联储公布议息会议结果表明,货币政策没有变化,但是调高了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并下调了失业率预测。美国经济的稳健复苏有助于稳定全球投资者信心,中国在政策没有放松的背景下经济已经有企稳迹象,市场可能会预计在美国的拉动下,中国经济也会逐渐进入复苏状态。

  而技术面显示,2400点附近可能还有反复。周二大跌曾探至2350点很快被拉起,2400点之上暂时也难以酝酿短线大涨动力,3月份前后两周沪市2400点至2478点区间积聚了不少筹码,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短线2446点为技术阻力。自2009年8月4日3478点以来,走成中期调整态势,本周的中轨线在2446点附近。如果冲高回吐,其下档的空间有限,大盘的底部在逐渐抬高。

  由于一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和通胀压力初步得到控制等因素,市场认为未来将存在降准的可能性。且管理层强调预微调、汇金入市和

  QFII入市额度增加等消息叠加,也是本轮反弹行情的背景,直到现在为止,这个支撑市场反弹的背景依然没有改变。未来的关注点是4月份的CPI数据会否再一次超出市场预期以及降准、养老金入市等消息是否兑现。

  综合来看,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多空仍处于平衡状态。就中期而言,市场人气在逐渐好转,局部热点层出不穷,成交额维持原有水平,未来趋势向好的方向演变。后市操作不追涨,利用回调机会适当吸纳。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冲
  • 震荡格局
  • 深证成指
  • 反弹行情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技术阻力
  • 停牌
  • 局部热点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