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光大国际辞任副主席李学明与薄熙永住址相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山西省人大副主任杜五安、光大集团副总裁薄熙永参观八路军纪念馆

  追踪溯源,香港媒体4月14日报道,称“据本报翻查资料,发现薄熙永现以李学明名义,于香港报住西半山嘉兆台高层面积1200方呎的单位,属光大集团的物业”。

  此外,据香港媒体报道,自1992年至今,薄熙永于该公司的注册登记,仍报住北京市西城区南沙沟社区的一个单位。

  记者为此查阅了光大国际的“周年申报表”,有关薄熙永的信息赫然在列:薄熙永(英文名BOXIYONG),住址:

  NO.7,GATE1,15FLOOR,NANSHAGOU,XICHENGDI.TRICT,BEIJING,CHINA——正是香港媒体所称的北京地址,而薄熙永身份证和护照一栏,则无信息。

  此外,4月16日,记者在香港政府合署公司登记处,通过“董事查询”李学明的记录,他除了在光大集团(公司编号0124247),光大国际(公司编号0006894)担任董事外,还出现在一家显示“已告解散”(Dissolved)的公司——明隆国际有限公司(公司编号:0490659,英文名:METROTALENTINTERNATIONALLIMITED)。

  附:公告全文

  光大国际(00257)4月25日晚间公告:李学明已辞任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来源 香港交易所网站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在香港註册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编号 : 257)

  董事辞任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 谨宣佈,李学明先生已辞任本公司副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亦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董事委员会委员,并於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生效。

  董事会获李先生告知,从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出发,彼已经决定辞任董事会及其执行董事委员会职务,以儘量减少近期媒体发表的关於其家庭背景的某些报导可能对本公司造成的任何负面影响。李先生确认,就其辞职事宜,彼不知悉任何事项须知会本公司股东,彼与董事会亦无意見分歧。

  李先生在任职董事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董事会藉此机会对李先生在其任期内為本公司所作出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

  董事会藉此机会澄清,近期媒体关於李先生家庭背景的报导与本公司日常业务及运作没有任何关係,亦没有影响及将不会影响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日常业务及运作。本公司之日常业务活动及运作由及将继续由管理委员会负责,而李先生在其任职期间并非管理委员会成员。有关本公司的主要项目及投资活动的决策一直及被要求由董事会集体决定。目前,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日常业务运营正常,业务发展前景广阔。

  承董事会命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

  陈小平

  香港,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热词:

  • 光大
  • 薄熙永
  • 李学明
  • 董事会
  • 副主席
  • 住址
  • 关於
  • 香港交易所
  • 杜五安
  • 物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