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联集团有意登陆国际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结束在汇丰的任职,汤德信接到一通老朋友的电话,邀请他再度“出山”。在保险业摸爬滚打20多年,汤德信确实有些恋恋不舍。而真正打动他的,是新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给汤德信打电话的是安联保险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狄克曼(Michael Diekmann),汤德信的新工作是安联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4月25日,为参加安联财险上海分公司开业典礼,汤德信风尘仆仆赶到上海。履新不久的他坦言“还没有适应新身份”,但是,谈及自己的工作挑战和目标,汤德信已然胸有成竹。他说,“我们要提供周全的金融服务,包括保险、道路救援、资产管理等。”

  静候国际板

  “我们的确有兴趣在中国国际板上市。”针对安联集团正考虑在中国进行第二地上市的传闻,汤德信如是回应,“但是,目前还没有了解到上海国际板的具体规则,还没有非常详细的日程表。一旦了解具体的规则之后,安联集团会有相应的措施。”

  此前,安联集团在一份定于2012年5月9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邀请函中,谈及安联希望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一事。安联集团认为,由于目前资本交易和货币兑换的严格限制,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限制条件非常多。安联集团发行的股票只有位列在中国某个证券交易所,才有可能让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投资安联集团,以及更好地利用中国资本市场。

  安联集团在中国资本市场一直表现活跃。此前,安联保险通过出售中国工商银行的股票套现实现了一定收益。安联保险在年报中指出,公司在2月已经将所持有的工商银行股权出售了约1/3,并且从中获得了4亿欧元收益。

  此外,汤德信向记者透露:“安联保险在中国太保首次公开募股中购买了1.5亿美元H股,该公司已持有中国太保总计2.4亿股H股,大约占后者发行在外所有股票的2.8%,占后者发行在外H股的10.4%。目前,我们对这笔投资非常满意。”

  发力财产险

  在完成“分改子”之后,安联财险选择在上海设立首家分公司。汤德信告诉记者:“我们密切关注中国市场,并且很高兴能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开业的安联财险上海分公司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提供全面业务的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安联集团2011年营业收入1036亿欧元,实现经营利润79亿欧元。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安联集团最重要的增长市场之一。不过,与全球财产险业务贡献率相比,安联财险在中国的业务占比并不算高,这给安联财险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除了责任险、货运险、工程险和国内信用保险,以及短期高端健康险和旅游险等传统产品之外,我们还将带来创新型产品。”汤德信向记者透露,“这些产品将更好地贴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需求,比如,电影电视制作方保险、临床试验责任保险、游艇保险等。”

  就即将对外资开放交强险的消息,汤德信表示:“我们已经为进入市场做好准备,包括IT系统建设、后台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等。”

热词:

  • 安联集团
  • 汤德信
  • 安联保险
  • 财险
  • H股
  • 资本市场
  • 股票
  • 财产险
  • 货运
  • 临床试验
  •